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中国、美国、法国等位列全球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排名前五

日期:2019-08-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6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安永 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可再生能源现在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这一数量会随着世界向低碳未来而增加。例如,2018年,可再生能源投资为3321亿美元,而彭博财经预计,从现在到2050年,将再增加13.3万亿美元投资可再生能源。
  在看似乐观的投资环境中,每个国家的投资排名有何区别?安永服务集团相信他们可以通过其“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RECAI)图表。
  安永表示其RECAI排名“根据影响投资和部署事项的全球市场趋势,重新定义了所提出的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政策对可再生能源机会的影响?”和“确保项目交付的必要组成部分,例如长期合同,电网基础设施和财务可用性”
  该小组研究了分析样本的五个参数。第一个是能源需求,一个国家是否有能源需求以及是否可负担。
  第二个参数是政策支持,它基于每个国家是否拥有正确的长期能源战略,政策稳定性和支持机制。这方面的例子就是英国的关税政策,直到2019年3月向能源供应商提供资金,或中国为太阳能制造商提供的补贴,也在2018年结束。政策对市场吸引力有“重大影响”。
  第三是项目交付,能源市场准入、基础设施和金融是一个国家市场稳定的参考指标。安永提出五个关于项目交付的问题,包括“项目是否可以顺利融资?”和“是否有足够流动的市场方便投资者进入或退出?”来分析每个国家的项目交付能力。
  技术潜力类似于政策支持,因为它衡量的是像关税以及资源储量是否支持投资进行。安永重新评估了关税、能源拍卖和绿色证书机制,以分析价格、数量和政策风险之间的关系。
  最后一个参数是技术加权,它基于当前和未来的投资额。例如,安永认为太阳能的重要性将会增加,因为它可以创造更广泛的机会,并且可以在全球市场应用中灵活应用。
  排名前五的国家:
  中国:市场投资巨大 正面临挑战
  中国是可再生能源投资的领先国家,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和水电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还是是海上风电的引领者。总的来说,中国占世界总风电的32%和太阳能的35%。
  中国在2018年转向无补贴政策时,光伏产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市场增速有所放缓。
  美国:清洁能源政策带动绿色产业发展
  排在第二位的是美国,跟中国都是海上风电引领者,而且在陆上风电和太阳能方面也名列前茅。安永认为民主党奥巴马的绿色新政计划成功地改变了美国可再生能源市场。
  法国:海上风电使法国排名居前
  第五位跃升至第三位的是法国。根据安永的分析,法国在世界海洋能源领域占领先地位,法国在海上风电市场和陆上风电场产业都占主导地位。
  印度:如果顺利进行,招标展现巨大市场
  从第三位下降到第四位是印度。该国在光伏发电排名中位居中国第二,在陆上风电方面与法国排名第二。印度政府于2018年宣布,它每年将拍卖40GW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以实现该国2028年500GW可再生能源目标,但由于太阳能招标屡被取消,2018年仅有20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
  澳大利亚:太阳能发展减缓
  澳大利亚排在第五位,从去年的第六位上升一名。该国太阳能发展迅速,其他可再生能源则相对稳定。尽管2019年5月中右翼自由党战胜工党,使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发展遭受打击,但其排名仍处世界第五位。由于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新政府已经降低澳大利亚的气候目标,并搁置170亿澳元的能源投资计划。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是一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跨国性专业服务公司,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