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

日期:2019-08-14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4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扶贫电站 黑龙江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不断夯实落靠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为实现整县脱贫任务,2018年,逊克县在松树沟乡实施了汉麻加工厂项目,带动全乡15户贫困户年均增收1300元,在宝山村清义黑木耳、双华养蜂和马铃薯加工厂项目中,通过向宝山村集体缴纳租金,统筹考虑贫困户人均收入、年收入与国家贫困线差距等因素进行三次分红,带动135户贫困户年均增收550元;在沾河村实施蔬菜大棚项目,带动3户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在覆盖全县的产业项目建设上,逊克投资2583.61万元的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已并网发电,预计年总发电量400万千瓦时,净收益达到230万元,基本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户,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对特别困难的贫困户进行特殊考虑,适当增加分红。通过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全县扶贫小额信贷总额1479.5万元,获贷率86.34%,共有487户贫困户享受政策,年户均增收2400元。去年年底,逊克全县12个省级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
  逊克县今年继续抓住产业带动脱贫这一关键,扎实推进“一村一业”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安排资金1007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6个,目前,为3个贫困村购置的打包机和搂草机已到位,并投入使用;松树沟村汉麻厂购置装载机、新立村秸秆存储厂、秸秆有机肥加工厂购置装载机项目进行了招标和采购,7月末已投入使用;宝山村马铃薯加工厂二期、新兴养生粥加工厂二期、克林面粉加工厂项目全部开工建设,计划9月下旬建成,确保实现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的目标。
  此外,这个县为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严把项目建设关,做好项目运营前景、效益分析,突出致贫根源,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项目储备库,按照项目实施有关规定组织实施,降低项目后期闲置风险,进一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加强扶贫扶志教育,开展乡风文明行动,加强孝老敬老、脱贫光荣等系列宣传活动,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