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今年无补贴光伏项目不会很多

日期:2019-08-14    来源:国际能源研究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4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一、全球光伏发电行业运行现状
  光伏发电就是利用设备将太阳能资源转化成我们所需要的电能,充分的利用半导体及相关的电子设备组件,太阳能的电池,并且布置成一定规模的发电系统,这个系统将太阳能光伏换成直流电,并且利用能量逆变器对太阳能所转化成的电流进行转变,成为人们所需要的电能。
  2019年上半年,全球光伏装机市场发展突破预期,2019年上半年全球装机约47GW,其中越南为享受20年0.0935美元/kWh的电价补贴,越南光伏呈爆发式增长;乌克兰上半年装机1.25GW,达到去年全年新增装机量的90%;墨西哥上半年新增装机约1GW,增长率超过30%。
 
  二、中国光伏发电发展现状
  光伏发电系统在我国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国家对光伏发电系统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并且对光伏发电实行一定政策的优惠。2019年上半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14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68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458万千瓦。
  从新增装机布局看,华南地区新增装机77万千瓦,华北地区新增装机330万千瓦,东北地区新增装机26万千瓦,华东地区新增装机228万千瓦,华中地区新增装机136万千瓦,西北地区新增装机343万千瓦。
  
  2019年上半年,全国光伏发电量10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全国光伏平均利用小时数576小时,同比增加10个小时;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地区为东北地区789小时,西北地区632小时,其中蒙东885小时、蒙西870小时、四川834小时、黑龙江797小时。
  
  2019年上半年,全国弃光电量26亿千瓦时,弃光率2.4%,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弃光主要集中在新疆、甘肃,其中,新疆(不含兵团)弃光电量7.6亿千瓦时,弃光率11%,同比下降9.0个百分点;甘肃弃光电量4.3亿千瓦时,弃光率7%,同比下降4.4个百分点。
  三、光伏发电行业未来趋势分析
  如今,光伏处于由补贴依赖逐渐实现平价转变的新阶段。2018-2021这几年都是实现去补贴化的重要历程。在“十三五”末期实现平价上网后,光伏将无需再考虑补贴方面的桎梏。
  过去几年,中国光伏产业增长的速度前所未有,累计装机175GW。国家补贴政策刺激了国内市场的增长,同时也快速强大了国内的制造业。尽管国家已经着手推进平价上网的进程,但今年无补贴光伏项目不会很多。
  未来几年,中国仍将是全球光伏装机的关键,但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从2017年的55%降至2023年的19%。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