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SECI的1200兆瓦ISTS-V太阳能招标未被认购

日期:2019-08-13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3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招标 太阳能发电项目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 光伏动态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已于7月份在印度发布了一项RfS(ISTS-V),用于建设12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此次招标旨在授予价值1200兆瓦的项目,但仅收到招标产能的一半。
  据业内人士透露,只有两家公司提交了投标,以响应招标代理机构将天花板关税设定为每单位2.65卢比的投标。软银支持SB Energy申请450 兆瓦的产能,而位于钦奈的GRT珠宝商则试图开发15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
  SECI设定的上限电价被认为是不投标该项目的原因,因为他们认为该项目不可行。在安德拉邦最近的PPA小冲突之后,这些公司认为风险已经上升,因为他们重新谈判太阳能和风能购买协议并削减可再生能源发电。
  6月份,我们报告称,2019年2月发布的ISTS(国家间传输系统)第四批太阳能项目的招标结果以令人惊讶的低利率获得了SECI,并在收到7个投标后超额认购900兆瓦。开发商价值2100兆瓦。
  Ayana Renewables引用(L1)关税2.54卢比/千瓦时来开发300兆瓦的项目。尽管Mahindra Susten出价为250兆瓦,但Renew Power,Azure Power和Mahindra Susten也以同样的速度加入了竞标。Avaada Energy以350兆瓦/千瓦时的价格购买350兆瓦的电力,按照本次招标所采用的回填方式,将只能获得50兆瓦的电力。
  因此,尽管谈论经济增长放缓和成本压力,更不用说融资压力,这次招标实际上超过了SECI过去1.2吉格拍卖的先前2.55卢比的出价。
  然而,该机构的最新招标没有相同的命运,投标人未触及超过600兆瓦的容量。
  第四阶段招标的成功证明了即使竞争力较低的项目对项目的强烈兴趣,只要考虑到支付机制,电网连接和土地征用等关键压力点。
  然而,无论招标之间的差距有多小,这些关键特征都可以很容易地改变并有效地带出像最新招标或NTPC的1200兆瓦太阳能招标这样的结果,这些结果没有得到回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