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9全年光伏型材耗铝量同比或将增长近60%

日期:2019-08-12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2
1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7月11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了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并预计年内可建成并网的装机容量在4000~4500万千瓦左右,能够保障光伏发电产业发展合理规模,实现光伏发电产业稳中求进。
  背景:2019年5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启动了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申报工作。7月11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了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根据官方文件显示,此次拟纳入国家补贴竞价范围的项目加上此前已安排和结转的户用光伏项目、光伏扶贫项目、平价示范项目、领跑基地项目、特高压配套外送和示范类项目等,今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在5000万千瓦左右,预计年内可建成并网的装机容量在4000~4500万千瓦左右,能够保障光伏发电产业发展合理规模,实现光伏发电产业稳中求进。
  笔者后续根据往年数据整理了2013-2018年间每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数据,具体如下图可示。其中2017年国内新增装机量5306万千瓦创历史高位,2018年“531”新政后光伏行业虽受重挫,但实际当年国内光伏发电新增装机仍高达4426万千瓦,仅次于2017年,创历史第二高水平,远超业界预期。2019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量为1140万千瓦,同比去年减少53.1%,若按国家能源局官网预测的国内全年新增装机数据计算,则下半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或将同比大幅增长43%-68%,全年新增装机容量预计在4000-4500万千瓦。
  出口方面来看,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18年全年出口组件约41GW,同比增长30%,上半年出口量约为16GW,下半年约25GW。2019年上半年组件总出口量为36GW,同比去年增长约125%,若下半年光伏出口增度能维持上半年水平,下半年光伏组件出口有望达到56GW,全年出口量将提升至92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