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点赞!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树都倒了,这些光伏电站却安然无恙

日期:2019-08-12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利奇马 光伏动态

   今年最强台风--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台州温岭沿海登陆,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

  截至8月10日17时,台风“利奇马”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苏3省(市)26市79县(市、区)417万人受灾,1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700余间房屋倒塌,1.4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03千公顷。温州市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因特大暴雨,造成18人死亡、14人失联。
  浙江台州临海灵江水位不断上涨,江水倒灌进城,古城内涝严重,市区内一片汪洋
  作为此次台风的登陆点,浙江台州受灾严重,然而一座位于台州水厂水池上空的光伏电站经受住了“利奇马”的考验。某行业资深人士评价道,虽然浙江台风很猛,施工质量好的光伏电站依然没事,树都倒了,光伏板一块都没有吹掉,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做。
  台州水厂水池上方的柔性支架光伏电站
  同样,经受住了考验的还有晴天科技位于浙江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据知情人透露,该光伏电站位于台风登陆处,60米/秒的狂风下,工厂卷帘门都被吹走了。而该电站只是吹走了一些桥架盖子,砸坏几块组件。“晴天的光伏电站都有设计标准,有风荷载雪荷载的严谨计算,经受住了去年广东山竹,今年利奇马的考验!”
  相对之下,部分位于台风区的光伏电站损失惨重!
  台风掀翻电站,组件散落
  此次超强台风过境再次对光伏行业的质量风险敲响了警钟,从上述案例可以看出,从设计、施工、设备选型等各方面质量过硬的光伏电站完全经受得住台风的考验。
  台风天气光伏电站管理小Tips:
  1、强台风,光伏电站应做哪些预防措施?
  强台风来临前,对光伏电站的安装情况进行全面和细致的检查,及时做好防范举措。
  其中包括螺丝紧固件、扣件是否紧固牢靠,检查光伏电站的中压块、边压块如存在松动,请及时进行紧固。
  采挂钩和夹具进行安装的光伏电站,检查挂钩和夹具安装是否牢固。在平屋顶上安装的光伏电站,可以用双股2平方毫米的铁丝将处于迎风面的串列组件进行捆绑固定。固定墩较小的电站,可以用沙袋等增加电站配重。
  没有加装防护支架的光伏电站,加装并紧固防风拉杆,以防光伏支架随风扭动;地面电站应对阵列两侧的地锚进行夯实处理。
  屋顶电站要定期检查,确保光伏项目所依托的建筑物质量。
  如出特殊固定问题,尽快联系安装商进行维护!
  2、台风过境后,该做些什么?
  检查光伏电站的各个电气设备的绝缘密封性,检查交直流端子是否连接正常。地面光伏电站如遇地势低,水位高,汇流箱泡水等情况,应尽可能将并网逆变器拆离现场或重新选择高地放置。
  登高检查电站时,请注意作业时的人身安全。电气检查应交给有电工资质的业人员进行,切勿随意触碰高压(直流、交流)带电部分。台风过境时,请勿在户外进行作业。
  最后提醒处在台风区的读者,减少外出,注意安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