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方日升上榜“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排名领衔组件制造类企业

日期:2019-08-09    来源:东方日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9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东方日升 太阳能企业

   2019年8月9日,海口,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公布了2018年度的“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和“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两份排名名单,东方日升继2017年之后再次上榜“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榜单”,并以榜单112名的位列领衔其他组件制造类企业。

  该榜单排名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统计发布,排名依据为2018年海关统计进出口数据,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是研究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统计理论和交流统计工作经验的学术性、专业性的全国性非赢利社团组织,接受商务部的领导和管理,并接受民政部的监督管理。
  此次上榜“中国对外贸易民营企业500强”的共有十家光伏企业,排名均以集团公司的整体进出口额作为排名主体。这份榜单也是一份民营企业“走出去” 全球化布局和全球市场结构组合的2018年度“成绩单”。自2018年以来,中国市场放缓了“爆发式”增长的脚步,发展热度和速度都越发的趋于理性。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不得不将“走出去”提上了公司战略发展的日程之上。
  东方日升集团总裁谢健评论道:“东方日升一直围绕两新和全球化发展两个重要战略,持续发力新能源和新材料两大领域,并积极布局全球市场,努力向全世界用户输出高效能和最佳性价比的“中国技术“和“中国方案”。2018年全年我们的外贸交易占比仍然非常的高,这也是我们近年来积极全球化布局的成效与成果。随着我们‘出海’进程的加大和加深,相信我们2019年的外贸进出口额的表现将会更加优异。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的民营光伏同行能够登上这个榜单,看到光伏行业的整体性增长。”
  据悉,今年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联手海南省商务厅在8月8日和9日的(第十届)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暨排名发布会上发布了这份年度重磅榜单,今年的论坛大会也会将海南自贸港建设推介作为相关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