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生产线停产账户被冻结 天龙光电危机愈演愈烈

日期:2019-08-08    来源:新京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8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龙光电 光伏新政策 光伏行业 光伏动态

   天龙光电的危机愈演愈烈中。
  8月7日,天龙光电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的3个公司账户和1个工会账户被冻结,账户余额累计超过30万元。
  “公司将积极与法院、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协商,依法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履行责任义务,争取尽快恢复被冻结银行账户。” 天龙光电表示,“本次被冻结的银行账户为公司基本户、一般户以及公司工会账户,对公司有一定影响,但未对公司整体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事实上,天龙光电在2018年便已陷入危局。
  2018年12月13日,天龙光电发布公告称,“由于受到行业波动及光伏新政策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单晶炉、多晶炉的市场需求急剧减少,近期未有新的订单,导致公司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并且,“公司停产会对公司现金流和经营性利润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年报显示,天龙光电2018年的业绩由盈转亏,实现营业收入约为957.66万元,比2017年同期下滑97.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6亿元,比2017年同期下滑302.74%。
  与此同时,天龙光电也在上演“高管离职潮”,并且开始为了增加流动资金而出售闲置资产。
  2019年6月25日晚间,天龙光电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面临持续经营风险,天龙光电称:“由于受到行业波动及“5·31”光伏新政策的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流动资金持续紧张,上述状况如不能得到有效改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目前公司内部管理、产品研发等工作仍正常开展,但未来恢复生产的时间尚不确定。”
  7月12日,天龙光电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00 万元至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收窄,天龙光电表示:“主要是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另外,2019年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380万元,主要为资产处置收益。”
  最新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8月6日,天龙光电主要业务设备制造生产线未能恢复生产,停产原因为“公司目前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产品单晶炉、多晶炉未能获得市场订单,前期已承接未交付订单截至2019年8月6日未取得客户订单的具体供货时间,公司暂未有生产计划。”
  同时,天龙光电“目前流动资金持续紧张,单晶硅、多晶硅材料生产、融资计划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官网显示,天龙光电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光电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单晶硅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LED外延MOCVD设备及与之配套的石墨热场、保温材料及石英坩埚,硅棒、多线切片机,单晶硅切断机,单晶硅切方滚磨机等光伏生产设备及宝石炉、倒角机等LED生产设备,部分产品批量进入海外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