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出彩开封 出色青年】马磊:探索新能源 用科技造福家乡

日期:2019-08-06    来源:开封广播电视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6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光热供暖 光伏产业 太阳能人物

    河南日昇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磊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开封80后,他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他留学德国多年,主动回乡创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在新能源领域不断探索,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着力量。

  走进河南日昇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工厂车间正在源源不断生产着太阳能供暖系统的零部件。董事长马磊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日产量可以达到千余套,他们还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因为这套清洁供暖系统满足了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取暖需求,他对这套清洁供暖系统非常有信心。
  河南日昇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磊:“它比空调在使用成本上,要节约7倍到10倍,一个月供暖成本,控制在100块钱以内。 ”
  这套系统的研发,得益于党中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这一理念使我国北方地区掀起了一场清洁供暖的革命,马磊和他的同伴走访了多个地市,对农村地区供暖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马磊:“每到冬季供暖开始的时间,雾霾就会产生,不让老百姓烧煤、烧秸秆等传统的供暖方式之后呢,必须要给老百姓一种,能够用得起的、新型的、节能环保的供暖方式,所以我们当时就预判到这种情况了。”
  从2013年开始,马磊和他的合伙人回到家乡,倾注大量的心血和资金研发太阳能吸热材料和太阳能供暖产品。5年间,他们利用在德国学习到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耗资近500万欧元,经过两千多次试验,终于研发出了一种吸热比较高的高分子复合材料,实现了快速吸放热。在此基础上设计出的太阳能光热供暖系统,可以在短时间里吸收足够的热量,达到清洁供暖效果。产品一上市,便受到好评。
  上海巨人网络项目负责人:“采暖能达到冬季供暖的要求,另外它比较节能,不增加学校的负担。”
  目前,河南日昇源能源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光伏、风电、多能互补等多个产业,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会员单位、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青年人,马磊见证了伟大变革带来的国家富强和腾飞。身逢好时代,有大机遇,更需要大担当,他先后为祥符区西姜寨中心小学、大律王小学和半坡店乡小屯村中心小学捐赠了54万元的光热供暖产品,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学生们的取暖条件。
  马磊:“虽然39岁,我觉得还是比较年轻,我觉得我们还是有梦想。希望我们研发的这些产品,都能够更广泛地进行运用,想把回报家乡给落到实处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