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连续飞行多天又可自发电的无人机?用太阳能热光电池或可实现

日期:2019-08-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6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太阳能技术 光伏发电 太阳能技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美国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全新的光伏电池,即热光伏电池(STPV),它可以为无人机提供几天的飞行动力。据悉,这与现有的电池驱动无人机模型有很大的不同,现有无人机的巡航能力不足30分钟。
  据悉,在光伏电池的顶部,STPV包含一个吸收器和一个发射器,其中,纳米碳组成的吸收管由硅或稀土制成,它能吸收阳光,将其温度逐渐提高到1000 摄氏度,然后将热传到发射器。发射器可在一个特定波长发射电磁波,以便安装在下面的光伏电池能完全吸收热量。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系教授指出,STPV结构复杂、效率高,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其中包括,为无人机提供动力的小型100W模型以及能够满足36,000户家庭电力需求的超大型100MW模型。
  为了提高光伏电池的转化率,研究团队目前正在进行在电池背面安装反射镜的实验,该反射镜可以产生高能光子,提高功率输出,显著提高STPV效率。
  该团队已成功地制造出一个简单的镜子,其能将热光电效率提高到29%;在电介质层的覆盖下,电池的热光电效率可进一步提高到36%。
  据研究小组称,随着光伏电池本身的改进,太阳能电池的利用率甚至可以达到50%,远远高于目前23%的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