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汉能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 光伏产业升级转型

日期:2019-08-03    来源:连州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 光伏组件 光伏动态

  众所周知,光伏发电成本包括技术成本和非技术成本,从多年来的发展情况来看,光伏行业的技术成本下降幅度超90%,但总成本中占比高达20%-30%的非技术成本却并未呈现同步下降趋势。清洁能源产业是新兴产业,汉能集团作为科技型绿色能源领军企业,通过高效的薄膜太阳能芯片技术,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中国绿色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
  能源转型是我国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发新能源,不断改进能源转换技术,实现节能减排,对促进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产业升级和环境保护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汉能表示:“清洁能源是大势所趋,柔性光伏就是一种更加经济、清洁、有效、环境友好的能源方式,随着技术的突飞猛进,未来前景巨大。”
2019-08-03_102348
  汉能清洁能源展厅
  薄膜太阳能、移动能源本质上是一种能源变革,是基础性、系统性的能源颠覆。薄膜发电就像人造叶绿素,随着薄膜太阳能的广泛应用,未来人类可以像绿色植物一样,通过薄膜直接利用阳光。汉能以薄膜太阳能技术为核心,将移动能源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中。
  汉能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打造了集薄膜太阳能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组件生产及多样化市场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成为清洁能源产业的探路者;另一方面,汉能作为民营企业,在发展理念和路径上契合国家重大战略,特别是在国家八大战略新兴产业中占据六大产业,在国家制造业发展、能源转型战略中具有重要作用。
  推动清洁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健全法制和制度创新,切实降低行业非技术成本。目前,汉能铜铟镓硒Solibro玻璃基组件有效面积转换效率达到18.72%,铜铟镓硒MiaSolé柔性电池研发效率达到20.56%,铜铟镓硒GSE柔性电池研发效率达到19.3%,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砷化镓单结电池研发效率达到29.1%、单结组件效率达到25.1%,分别为砷化镓单结电池、单结组件的世界转换效率纪录。
  基于高效的柔性薄膜发电技术,汉能将薄膜太阳能芯片植入各种载体,目前已打造了汉瓦、汉墙、汉路等发电绿建产品及汉纸、汉包、汉伞等移动能源系列产品,覆盖“住、用、行”等终端场景,改变了能源的生产和消费方式。
  清洁能源是全球发展大势,是中国发展大势,汉能的事业与国家紧密相联。作为新能源领跑者和移动能源行业的创造者,汉能集团将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氛围中,抓住国家政策助推产业升级的契机,提质增效,通过技术和产品等层面的创新,实现跨越,满足日渐增长的移动能源需求,引领清洁能源时代步入新纪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