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钯的材料的新特性利于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日期:2019-08-02    来源:中穆青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2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材料 光电转化效率 太阳能

   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和皇家理工学院(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同事们发现了基于钯的材料的新特性,这可以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二硒化钯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材料,其性能尚未得到充分研究。例如,据报道,其二维形式可以有效地用于光催化 - 当暴露于阳光时将水分解成氢和氧的过程,其可以用于生产生态燃料。研究人员最近学会了如何合成PdSe 2组合物的单层和双层版本,但直到最近这些材料的优点和缺点仍然未知。研究人员首次采用了高精度计算方法,并设法研究了基于钯二硒化物的单层和双层材料的电子和光学性质,结果证明它可以吸收太阳能。 比太阳能电池中使用的硅基材料更有效。
  “ 与目前用作半导体的硅基元素相比,该材料表现出更高的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因为它可以显着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效率......钯二钯(PdSe 2)在太空船和人造地球卫星建造中,太阳能电池元件可用作独立材料,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材料效率证明了航天工业的成本,“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的一位研究人员Artem Kuklin说。 。
  为了进行材料特性的高精度计算,科学家们使用了位于RAS西伯利亚分支系统动力学和控制理论的Matrosov研究所的Akademik Matrosov超级计算机。
  “由于这种方法环境友好,相对便宜,”俄罗斯“太阳能”能源的份额将稳步增长。今天我国有10个“太阳能”站,总容量约100兆瓦,为0.04%俄罗斯电力系统的总装机容量。在雅库特,柴油发电机的电力成本非常昂贵,这里的太阳能装置可以大大降低能源供应的成本。我们的目标是开发更先进的材料,以便提高效率。太阳能电池增加,“Artem Kuklin说。
  科学工作的结果发表在物理评论B期刊上。研究人员计划继续研究缺陷对其性质及其形成概率的影响。在学会管理缺陷后,科学家们将能够创造具有可预测特征的材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