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9年广东光伏装机将超出预期,竞价项目总计1.669GW

日期:2019-08-02    来源:能见APP  作者:范明明 崔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2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广州光伏 光伏动态

  2019年4月25日,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朱薇桦在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巡回展览会暨论坛上表示,2019年广东省总体装机容量预期有1.7GW。
  根据7月3日广东能源局公布数据,广东省共有293个项目申报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最终符合申报条件且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审核的项目共206个,总计1.669GW。
  在此前两部委公布的2019年光伏平价项目名单中,广东省平价项目装机达到2.375GW,竞价加平价项目远远超出预期。
  事实上,广东省的光伏市场近年来一直稳步增长。2018年光伏累计装机527万千瓦,新增装机196万千瓦,同比增长12%。其中集中式电站新增装机89万千瓦,同比减少28.8%,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07万千瓦,同比增长114%。广东省集中式电站累计装机282万千瓦,分布式累计装机245万千瓦。
  分布式是广东省光伏产业的发展重点,省内多地大力建设分布式光伏。早在2004年,深圳就已建成当时亚洲装机规模最大的1兆瓦并网屋顶光伏发电示范系统。中山市积极贯彻光伏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全年备案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931项,总项目数是2016年的2.4倍,备案装机容量49.3兆瓦,是2016年的2.1倍。惠州大力推广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推进利用太阳能等解决建筑用能需求。据统计,截至2017年末,可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建筑物屋顶面积约8000万平方米,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迅速。
  广东省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处樊俊林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到2020年完成6GW的光伏装机规划之后,广东光伏发电将以分布式为主。
  但531新政对省内的分布式开发有较大影响。从备案数量来看,2018年下半年跟上半年是持平的,到了2019年第一季度,备案数量有大幅度的下降。
  针对这一问题,樊俊林表示,简化项目管理,实行网上备案,直接在网上提交所需要的材料和进行办理,只要达到要求基本上一周就可以办好备案证。
  自2000年我建成了国内第一个屋顶并网系统至今,我国分布式光伏发展经历了萌芽期,规模发展期和加速期。广东作为全国光伏大省,拥有优越的地理资源、物理资源和产业基础,从专注分布式光伏起,就在向整个新的能源生态迈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