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沙钢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9-08-01    来源:冶金传媒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1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分布式电站

   七月的盛夏,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比这天气更火热的是沙钢不忘初心、笃定前行的绿色发展之路。7月30日上午,国内最大规模自发自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沙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仪式在沙钢集团宽厚板二车间光伏电站现场隆重举行。
  沙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毅,副总经理周善良、高永生及相关部门领导,北京中科中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映明,沙钢三中、中机国际、张家港电网公司相关领导及现场工作人员出席并网发电仪式。
  随着钢铁产业的升级,国家对能源消耗与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顺应这一发展趋势,沙钢全面推行绿色制造,不断通过节能减排降低产品单位能耗,提高能源的利用率,不断推动产业升级,引领行业绿色发展潮流。
  近年来,沙钢从绿色环保、综合利用角度出发,坚持精细化创新发展思路, 推进实施光伏发电项目。经多方考察和调研,最终选择与北京中科中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沙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该项目建设在公司冷轧厂房、宽厚板厂房、热处理厂房、棒线厂房及海力物流库房屋面,总面积45万平方米,总容量36MW,共安装光伏组件127416块,采用10KV接入,项目可实现连续发电25年;全生命周期内可提供绿色电力8.5亿度,节约标准煤约33.2万吨,减少碳粉尘22.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8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2.5万吨、氮氧化合物排放量1.2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此次沙钢集团与中科中电携手共建沙钢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进一步构建了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环境,树立了沙钢节能减排、绿色制造形象,必将产生明显的节能、环保、经济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