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太阳能组件缺乏保险阻碍印度制造

日期:2019-07-30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30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海外光伏 印度光伏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根据Mercom India Research的数据,去年对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台湾的进口组件征收保障税后,印度制造商已进军国内市场。三家印度制造商跻身最佳供应商名单。这种趋势可能至少持续到下半年。

由于保障税从7月底的20%开始下降25%,到2020年后每六个月开始下降5%,印度制造商所享有的价格优势也将继续下降。如果印度制造商希望继续向他们建立了合作关系的开发商供货,那么他们将不得不开始关注质量,并在保险支持的保修下支持他们的面板。

政府一直在努力通过实施重新设计的大型制造招标来创建一个强大的国内市场,为相关的太阳能项目开发提供纯粹的组件制造商的余地。

印度缺乏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保险产品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印度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经常指出,中国政府已经提出组件保险,从而使其对太阳能光伏项目开发商更具吸引力。

保险通常会支持制造商向其客户提供的保修。保修通常为10年产品保修和25年保修。保险公司通常在为2兆瓦及以上的项目提供保险要求之前检查制造单位。他们还提供出口保险。但是,并非所有制造商都有保险。

在印度,项目保险是可用的,但目前没有提供组件保险。印度的项目保险目前涵盖发电不足。尽管保险成本可以使组件成本更高,但它会使制造商的采购组件对项目开发人员的风险降低,更具吸引力。

根据一家制造商的说法“保险费可达到亿元。制造商必须向这些公司支付保险费。假设这是一个1兆瓦的项目,总账单是2000万美元(约合29万美元),那么制造商必须支付10%的溢价,即200万美元(约合29.9万美元)。这对制造商来说是一个额外的成本。”

如果他们愿意购买成本更高的太阳能光伏组件,这笔费用可以转嫁给项目开发商。因此,他们可以放心,如果组件出现任何故障,它们将由保险承保。在制造商破产的情况下,保险保护客户。在全球范围内,太阳能光伏组件有两套保修; 即产品保修和电源输出保修。

产品保修 - 在此保修范围内,制造商在正常条件下对产品材料和质量的任何缺陷提供保修。光伏组件通常提供十年的标准保修。如果在保修期内出现材料或质量缺陷,则购买者将获得组件成本的补偿,或者制造商用新的组件替换缺陷组件。

性能输出保修 - 太阳能光伏组件预计将提供功率输出,其降级不会超过其25年的寿命期限。在太阳能组件的功率输出小于标称功率的情况下,或者如果功率输出的降低记录得高于在标准条件下保证的功率输出,则称PV组件已经产生性能缺陷。

在中国这样的国家,性能产出的保险产品可以象征性的成本获得。然而,在印度,没有这样的保险产品可用于可行的定价,因此,它使中国组件优于印度制造的组件。这些经济实惠的保险产品不仅应该向开发商提供,还应该向制造商提供,以承担保修索赔的风险,因为它们受到第三方或政府实验室严格的质量标准遵守和测试。

印度主要太阳能光伏组件和电池制造公司的一位高管评论说:“目前,印度只有两种保险产品,即HDFCErgo太阳能电池板保修保险和ICICI Lombard保修保险。即使这些也不能涵盖太阳能光伏组件所需的整个使用寿命。”

该高管还表示,一些优秀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国际保险产品是Power Guard特殊保险服务,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和平安保险。

印度太阳能光伏项目开发商购买中国组件,因为它们具有终身(25年)保修期。即使组件损坏,它们也会被制造商替换,或者根据所遭受的损失向他们提供成本。

LonGi Solar的RahulKapil博士告诉Mercom,根据客户的选择,他们的组件可以使用各种保险产品。他补充说:“印度政府提供组件保险不应该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必须与第三方联系才能提供。”

印度出口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和电池价值$ 33亿美元(〜2.3₹十亿)在第一季度2019,74%的增幅相比,在出口$ 19的美元(〜1.3₹十亿)同季上年。出口的制造商面临更大的需求,为他们的组件提供保险,因为他们出口的大多数国家都要求为组件提供保险。

另一家印度制造商的高管表示,“印度保险公司只提供项目保险而非组件保险。考虑到组件占项目成本的50%,开发商必须坚持从这些保险公司获得组件保险。”“印度开发商一般不会要求保险,但现在更大的开发商已开始要求保险,”执行官补充道。

2017年12月,Mercom报道,HDFC 有限公司和慕尼黑再保险集团的保险实体ERGOInternational的合资公司HDFC Ergo General Insurance Company在印度推出了第一个太阳能短缺保险政策,使太阳能项目开发商能够确保太阳能发电损失的某些原因。

同月,ICICI Lombard推出了一款产品,为前15年的太阳能园区提供保险。从那时起就没有宣布过新产品。随着市场的成熟,保险产品将成为强制性产品,提供产品的制造商将比竞争对手具有明显的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