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协会标准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第一批)正式发布

日期:2019-07-30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3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企业 光伏组件 光伏动态

   2019年7月2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第一批)在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上正式发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光伏协会标委会主任委员孙文龙出席会议。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长张军华对开展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工作的背景、目的意义、实施程序、评价模式、第一批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评价依据及工作过程进行了介绍,并宣读第一批目录清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发挥标准引领和支撑作用,推广应用光伏协会标准,提升光伏产品质量,同时与下游端应用开发企业对产品需求形成有效对接,自2019年1月,光伏协会开始开展协会标准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工作。其中,协会标准对标达标目录主要评审申报企业相关型号产品对标协会标准的达标情况;应用端推广目录则与下游主要应用端,如国电投、三峡等电力企业沟通后,选取他们在招标文件中,对合格供应商产品的额外或加严技术指标要求作为评价依据,评审申报企业相关型号产品的符合情况。之后,协会也会加快推动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在下游电力运营商中的采信。
  首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选取焊带、EVA胶膜、共聚烯烃胶膜三种关键材料及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为评价对象,以协会2017年发布的四项团体标准T/CPIA 0003-2017《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技术要求》、T/CPIA 0005-2017《光伏涂锡焊带》、T/CPIA 0004-2017《光伏组件封装用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EVA)胶膜》、T/CPIA 0006-2017《光伏组件封装用共聚烯烃胶膜》和用户端推广目录技术要求为评价依据。经过企业申请、专家评审以及公示等环节,以下企业的相应规格型号产品进入第一批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
  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28种型号(系列)的晶体硅光伏组件进入第一批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对标达标目录。
  苏州宇邦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太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斯威克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15种规格的焊带进入第一批光伏涂锡焊带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7种型号的EVA胶膜进入第一批EVA胶膜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4种型号的共聚烯烃胶膜进入第一批共聚烯烃胶膜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
  开展“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推进协会标准的实施和应用,以先进团体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同时与光伏产业链下游应用开发企业对产品的需求形成有效对接,促进高质量光伏产品的推广应用。
  最后,张军华秘书长表示:目录的发布是协会标准应用的新起点。后续将对目录不断补充和完善,固化工作模式和机制,扩大范围,依托协会平台,继续开展对标达标工作。同时,标委会有二十余项标准项目处于研制阶段,秘书处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标准体系,加大推进关键标准的研制力度,加快推动标准支撑光伏产业发展的步伐,为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标准化最大价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