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2398监管热线: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及补贴发放问题投诉举报增多

日期:2019-07-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电力 光伏动态

   国家能源局发布12398监管热线二季度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及补贴发放问题增多

  7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398能源监管热线2019年第二季度投诉举报受理及处理情况。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赵国宏披露,在收到的有效信息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成为二季度投诉举报热点,“群众反映供电企业执行光伏电价政策方面的问题增多。”

  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赵国宏介绍,二季度,12398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30250件,同比增加1.15%。其中,收到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有效信息数量2715件,占全部有效信息的8.98%,所受理的投诉举报数量为33件,占全部投诉举报数量的2.4%,均比一季度有所上升。赵国宏表示,这一情况集中发生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新的光伏电价政策之后,主要反映有的供电企业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或补贴发放不及时,个别地方反映光伏项目并网存在困难。

  电力行业依然是12398监管热线的投诉举报热点。2019年二季度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排在首位,有效信息数量为23930件,占全部有效信息的79.11%。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供电服务、电力安全、成本价格和收费等方面,包括供电服务存在不足、电力安全存在隐患、电费收取不够规范等三个方面。

  赵国宏表示针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事项,国家能源局机关与派出机构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针对不同地区出现问题的不同特点,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快速妥善处理群众诉求,有效缓解化解了各类社会用能矛盾。针对部分受自然灾害影响较大的地区,相关派出机构和当地供电企业建立了快速有效的沟通机制,做好受灾地区群众的疏导工作;针对供电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责令整改、协调督促等方式,指导供电企业有针对性提升供电服务水平;针对涉及其他政府部门职能的诉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找准问题源头,督促供电企业或指导群众按照法定程序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推动问题的解决。另外,随着迎峰度夏的到来,全国大部分区域用电负荷持续增长,国家能源局已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应对热线投诉举报数量增长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协调督促有关能源企业加快受灾恢复、故障抢修等工作进度,及时满足人民群众的用能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