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智利Cerro Dominador光热电站建设进度完成80%,预计明年5月份并网发电

日期:2019-07-25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5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企业投资 光热产业 光热发电

   Cerro Dominador是拉丁美洲首个光伏光热混合电站,由一个装机100MW的光伏电站和一个110MW的塔式光热电站组成,总投资达18亿美元。近日,该项目CEO Fernando González披露了项目建设的最新进展。

  据Fernando González介绍,该项目的光伏部分已经于2017年8月份完成62MW的装机并网成功,另外的38MW装机也已经于2018年2月份并网。110MW的塔式光热电站的建设进度则已完成80%,预计明年5月份可实现并网发电。目前已完成7000余面定日镜的安装工作,吸热器安装也即将完成。

 

  此前报道,Cerro Dominador光热电站是拉丁美洲首个光热发电项目,占地面积超过700公顷。其采用熔盐传热储热技术,储热时长达17.5小时,可实现全天24小时持续不间断发电,并配置10,600面140㎡大小的定日镜。

  该电站此前原本由EIG和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巨头Abengoa组成的联合体共同开发,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后因Abengoa陷入破产危机,项目被迫暂停。2016年,美国资产管理EIG(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从Abengoa手中接手了该项目的开发权。

  去年5月份,EIG宣布,该光热电站完成7.58亿美元的融资,具备了重启建设的前提条件。EIG后续委任由Abengoa与Acciona组成的联合体继续完成智利110MW光热电站Cerro Dominador的建设工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