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世贸组织裁决为中国反击美国太阳能关税政策铺平道路

日期:2019-07-22    来源:PV-Tech  作者:José Rojo Martí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关税 光伏电池 太阳能要闻

一项全球裁决再次要求华盛顿特区修改对中国进口光伏产品征收的关税,这使得太阳能行业被重新卷入持续的美中贸易纷争之中。

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的一项新决议使北京方面放弃了针对美国向中国光伏组件及其他十多种产品征收关税而计划采取的所谓反补贴关税报复措施。

此次决议是七年前那场争议的最新转折点,决议支持了世贸组织早些时候的调查结果:美国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在美国向来自亚洲国家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之前,中国就在为特定制造商提供补贴。

此次争议案最初是由中国于2012年发起的。就在这一年,为了抗衡前SolarWorld Americas公司提出的所谓“获得国家资助的中国出口计划”,美国将组件和电池关税的征税比例定为 24-250%。

随后的世贸组织裁决对中国有利。在世贸组织做出了不利美国的裁决后,美国于2016年同意修改关税政策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定。中国声称,美国没有履行承诺,之后中国提请了合规调查,最终世贸组织于本周达成了决议。

世贸组织相关消息人士本周证实,美国继续对进口光伏产品征收关税。美国向世贸组织提交的标注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的最新材料显示,某些中国晶体硅光伏电池的关税为9.12-11.59%,低于去年10月份的11.39-14.34%。

美国提出“担忧”,反击上诉机构

目前仍不确定华盛顿特区是否会根据裁决对所有反补贴关税计划进行审查。世贸组织公布这一消息后不久,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表示,它对上诉机构的运行表示“担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这项裁决破坏了世贸组织自身规则,允许中国的补贴“损害”美国就业岗位、“扭曲”全球市场。美国希望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以便北京的政策“不再伤害”美国工人和企业。

新华社援引中国商务部的话表示,这一裁决是美国“反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证据”。中国提出此案是为了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权威和规定的严肃性”。

这一争议标志美国太阳能政策数周内在世贸组织遭遇的第二次失败。六月下旬,美国在另一个独立流程中被令修改州一级太阳能组件激励计划,印度声称,该计划导致了对印度产品的不利待遇。

即使已经批准了近23GW的上网电价支持项目,北京目前仍在考虑向无补贴太阳能过渡。在这场印美争端中,北京为印度站队。在向世贸组织提交的文件中,北京表示这让美国处于“不公平的优势”地位并会严重扭曲全球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