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晶澳、正泰、特变、隆基、东方日升等入第4批绿色制造名单

日期:2019-07-19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9
1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绿色制造名单 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太阳能

   7月18日,工信部公示了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英利、晶澳、晋能、正泰、中天、中节能、隆基、东方日升等14家光伏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名单。



  本次公示的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中,特变、通威、中来3家企业入选第四批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公示名单。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此前统计,光伏企业首次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是在去年8月,新特能源、英威腾、湖南红太阳3家入选。

  截至目前,工信部已公示了四批绿色制造名单,40家光伏企业入选,且每批次的光伏企业数量日渐增加,可见国家层面对光伏绿色制造的日益重视。

  前三批次名单详情:











  对于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工信部在《关于推荐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中曾作出明确要求,优先鼓励各地区在机械、汽车、电子信息、轻工、纺织等行业选择一批基础好、代表性强的企业开展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

  其中,对于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的要求更为严格,申报范围涵盖电子电器、通信等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经营实力雄厚、绿色供应链管理基础好的核心制造企业。

  去年531新政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电子基础处处长王威伟在光伏行业会议上曾表示,工信部将提高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录的标准会提高,靠吃老本、技术落后、产品效率低的企业将从规范条件名单中调整出去。

  由此可见,未来工信部也将进一步加大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工作力度,光伏企业需要积极布局,练好内功,在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打造出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的“中国样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