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越南光伏市场增长动能持续释放 东方日升屡获越南巨头认可

日期:2019-07-19    来源:东方日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9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电池 太阳能电池 光伏组件 东方日升 太阳能企业

   受益于利好FIT政策的释出与市场需求的增长,越南光伏市场呈现迅猛增长之势,并一跃成为东南亚地区最为火热的光伏市场。据越南当地媒体越通社报道,截至6月30日,越南并网光伏项目累计装机量已达4312兆瓦。而这一新兴市场热土也吸引了多家中国一线光伏企业涉足其中。作为首批进驻越南市场的光伏企业,东方日升则凭借高品质产品、丰富EPC经验、本土化服务等多方面综合实力,在越南市场屡屡获得多笔大单,在稳步扩张市场份额的同时,更成为了海外光伏市场的一张“中国名片”。

  东方日升立足本土化策略,成功打入越南

  为有效抢占越南市场,东方日升在踏足这一新兴市场的初期就确立了本土化运营策略:通过招募越南当地人才、设立当地分公司。东方日升越南分公司负责人刘栋对此表示,本土化策略的推行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量。一方面,本土人才的引入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跨文化交流的问题,更好地适应当地市场的商业规则。另一方面,分公司的设立实现了业务的快速响应,企业可并针对越南当地客户需求,不断完善自身服务标准及后期运维服务,并因此赢得越南客户的信赖与肯定。

  正是基于本土化的运营策略,东方日升在2018年就与多家越南大型公司达成了实质性合作,迈出了抢占东南亚市场的重要一步,也为后续公司加速在越南开展电站投资及EPC服务业务奠定了基石。迄今为止,东方日升已先后拿下宁顺TASCO61MW、Bitexco集团子公司50MW、HOANG SON62MW、PNP HANOI 50MW等多个重大项目。

  其中,越南宁顺省TASCO 61MW项目是东方日升在越南市场的首个投资项目,也是越南市场首批PPA项目之一。为更好地满足当地自然环境条件和施工需求,东方日升为该项目选用了330W高效多晶组件。在后续的建设过程中,东方日升团队的高效运作以及电站的优秀品质,也进一步俘获了越南当地企业对东方日升的认可。最终,该项目于今年5月顺利并网运行。

  越南增长动能持续释放,东方日升欲深挖市场潜力

  对于越南市场未来的增长潜力,业内人士与多家机构均表示看好。美国能源调查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师指出,越南的新增装机量出人意料,几乎没有人想到越南的新增大型地面装机量会在2019上半年就超过澳大利亚。预计2019年下半年澳大利亚将再上线800MW太阳能电力,但尽管如此,全年3.5GW的新增量仍将低于越南。

  此外,资本市场也对越南市场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据投资界预估,到2025年,将有约120亿美元境内外资金涌入越南太阳能发电领域,到2035年将达420亿美元。

  刘栋表示:“越南市场享有丰富的光照资源、极具优势的人力成本与较为优渥的政策支持。其中,就政策而言,最新的FIT补贴项目给予北部地区更高的补贴,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大的市场机遇。未来,越南市场的增长动能还将进一步释放。因此,为更好地深挖越南市场的潜力,东方日升将持续立足本土化策略,对当地市场作展开深入研究,推出更具针对性、定制性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并始终坚持高效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从而为当地客户带来经济高效的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