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日期:2019-07-09    来源:东方日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0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自20世纪70年代全球爆发石油危机以来,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在西方发达国家引起了高度重视,光伏行业在全球迅速发展。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从2013年的135.76GW,逐步增长到2017年的386.11GW,再飞跃到2018年的480.36GW,短短5年时间,实现了3.5倍的增长。亚洲市场以274.6GW光伏装机量独占鳌头。未来,全球光伏产业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并进入行业整合期。

  全球光伏装机量增长速度惊人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最新数据,2018年全球新增并网光伏装机量94.3GW,2018年全球所有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171GW,太阳能新增装机量占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的一半以上,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占全球可再生能源的1/3左右。光伏发电从2013年的135.76GW,逐步增长到2017年的386.11GW,再飞跃到2018年的480.36GW,短短5年时间,实现了3.5倍的增长。增长速度惊人。

  中国是当之无愧的装机王者

  2018年亚洲地区以64GW的并网新增光伏装机量独占鳌头,累计光伏装机量从2017年的210GW增长到了2018年的274.6GW,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发展的明显推动力。其中,中国累计光伏装机176.1GW,日本56GW,印度32.9GW,韩国7.9GW,巴基斯坦1.5GW,上述五个国家的累计光伏装机量已达到274.4GW,约占亚洲整体光伏装机量的97%,助力亚洲成为几大洲中发展最强劲的地区。

  根据IRENA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的光伏装机前十名分别是:中国、印度、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墨西哥、韩国、土耳其、荷兰,中国更是以45GW的新增光伏装机量和176.1GW的累计光伏装机量遥遥领先,成为当之无愧的装机王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