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古瑞瓦特作为唯一逆变器企业,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日期:2019-07-02    来源:古瑞瓦特官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02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近日,古瑞瓦特作为技术骨干单位,参与的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分布式光伏系统智慧运维技术”专项项目(2018YFB1500800),正式进入启动阶段。此次申报工作由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18家单位联合申报,古瑞瓦特是其中唯一一家逆变器企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2018年度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共31个项目,作为项目之一的分布式光伏系统智慧运维技术是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稳定发展的重要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是有效解决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难题、加快分布式光伏智慧运维技术转变的重要举措。

  逆变器是光伏系统的“心脏”,承担着电能变换、并网控制、电能质量、智能监控、安全保护等光伏电站核心功能的实现任务,是光伏运维中的灵魂设备。在“分布式光伏系统智慧运维技术”项目里,古瑞瓦特承担的任务将集中于光伏支路、逆变器实时监测、故障诊断、异常状况预警和系统火灾预警技术等,将参与光伏运维中的各个环节,涵盖数据采集、传输、分析、运维决策及执行的全链路闭环。

  古瑞瓦特与国网电商公司、中国电科院、东南大学等单位和高校,构建了“产业研用”联合创新攻关团队。与团队一起针对分布式光伏行业“数据信息离散、运维资源分散、产业生态松散”等发展痛点,以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为基础,运用高效数据采集、智能诊断预警、协同运维巡检、主动运维决策等关键技术,实现分布式光伏各环节、各要素的统一接入、集中管理、实时监控和智能运维,构建具备“状态全息感知、数据全面连接、服务全程在线、客户全新体验”特征的分布式光伏物联网,实现设备商、电站、电网、用户、政府的泛在连接。能够有效解决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难题,为光伏全产业链发展创造更大的机遇。



  ▲古瑞瓦特运维监管平台个人截图

  古瑞瓦特作为分布式逆变器领导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分布式光伏行业从经验型向科技型转型,注重以创新促进发展,在智能逆变器、智能智造、智慧运维等多个技术领域对光伏产业的相关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研究。古瑞瓦特智慧能源监控系统,运用物联网技术将硬件、软件、云平台服务相结合,涵盖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能源监测、安全预警、远程管理等诸多功能,实时监控光伏设备的运行,实现智能运维。为“分布式光伏系统智慧运维技术”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对古瑞瓦特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科研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肯定,将进一步提升古瑞瓦特智慧运维创新能力、行业影响力与技术领导力。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古瑞瓦特将全力支持‘分布式光伏系统智慧运维技术’项目,为项目取得突破性成果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