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广核收购巴西新能源项目,将成巴西第五大清洁能源发电商

日期:2019-07-01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01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中广核 太阳能

   从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获悉,巴西当地时间6月24日,中广核与Enel (意大利电力公司)在圣保罗签署了巴西Gamma新能源项目股权交割确认书,并揭牌成立中广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标志着中广核开始进入南美清洁能源市场。

  Gamma新能源项目位于巴西东北部,于2017年下半年投产,总装机规模达54万千瓦,包括两个在运的太阳能项目共45万千瓦,以及一个9万千瓦的在运风电项目。此外,中广核拟在巴西收购的另一清洁能源项目也将在近期完成交割。待交易完成后,中广核将成为巴西第五大清洁能源发电商。

  据介绍,巴西幅员辽阔,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目前以水电为主,风电、太阳能为辅,但水电进一步发展空间有限,未来将重点发展风电、太阳能。按照巴西2016年公布的十年规划,到2026年风电、太阳能的规划装机容量为2600万千瓦和1300万千瓦,而截至2018年底,风电和太阳能在运装机容量分别为1460万千瓦和206万千瓦,风电、太阳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巴西电力市场成熟,其国家电网调度对风电、太阳能没有限电的问题。

  中广核董事长贺禹表示,中广核将依托巴西能源公司,以巴西为中心,辐射发展周边国家,包括墨西哥、阿根廷、智利等国,并逐步向整个南美地区扩展。

  作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的中广核近年来在海外新能源领域斩获颇丰。贺禹称,中广核自2010年起开始探索海外清洁能源市场,围绕“一带一路”,已形成多个高质量区域发展平台,在东南亚、埃及、孟加拉、法国、韩国、巴西等国家及地区占有一定市场份额。截至目前,控股在运、在建装机容量已达到1391万千瓦,已成为马来西亚、埃及最大的独立发电商,法国第五大清洁能源运营商,也是中国在海外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