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到2030年微电网将为5亿人口提供电力

日期:2019-06-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29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家庭太阳能系统 可再生能源市场 太阳能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世界银行报告显示,到2030年,微电网可为多达5亿人口提供电力,有助于缩小能源获取缺口。
 
  成本下降,服务质量大幅上升,以及相关政策的实施,使得微电网成为电网扩张和家庭太阳能系统的重要补充选项。
 
  与主电网和家庭太阳能系统相比,微电网对于人口密度高、电力需求中等的地区是更可行的实施方案。
 
  全球范围内,至少19000个微电网已安装在134个国家,总投资280亿美元,为大约4700万人口带来了电力。其中大部分部署在亚洲。
 
  目前,在亚洲和非洲电力覆盖水平较低的国家中,微电网总投机已达到50亿美元。到2030年,预计这些地区需要2200亿美元,为5亿人口安装210000个微电网。
 
  全球范围内,各国需要积极动员私营部门投资,通过建立支持全面电气化计划、促进可行的商业模式、提供公共基金的相应政策来实现。
 
  据悉,这些由太阳能供电的210000个微电网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15亿吨,为国家公共事业公司在电力部门提供双赢的解决方案之外,还为今后更经济可行的电网扩张铺平了道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