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光伏资产发币有望彻底解决分布式电站融资问题?

日期:2019-06-24    来源:光录山见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24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电站 澜晶实业 光伏融资 分布式电站

   今天来分享一位人物的故事:刘文平,澜晶实业董事长、创始人。
 
  最早认识时,刘总在弘亚时代,后去了江山控股,然后自己创业成立了澜晶实业,也是一位“高颜值”的人物。人很Nice,也很有想法,我觉得是一位善于折腾又很有魄力的人,大家都喊他“大王”。
 
  正文
 
  事实证明,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而对于创新型创业公司来说,可挖掘的潜力也是很可怕的。
 
  继5月以3.5港币/股向合伙人和投资者发起筹资入股计划后,向来“不打平常牌”的澜晶实业又放大招。
 
  6月21日,澜晶实业对外宣布一项重大决策,将光伏电站绿色能源资产与区块链结合,向市场发行绿色能源加密货币-GECT,这被他们称为“秘密武器”。
 
  据称,该计划已筹备半年,GECT有一个中文名字,叫做澜币,澜晶的澜。
 
  澜晶实业董事长、创始人刘文平表示,每一枚GECT,都有真实的分布式清洁能源底层资产作为支撑。每一台分布式光伏逆变器,都会安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了节点运算功能的加密数据采集器,发电数据实时上链确权,不可更改。
 
  采用DPOS+BFT机制和21个超级节点,耗电更省,交易更快,还是使用绿色电力。
 
  “GECT的发行,将彻底解决我们分布式电站的融资问题。”刘文平不无激动地说到,他说,与其说我们开创了一种新的融资方式,不如说我们给币圈带来了一股清流,在众多的空气币传销币中,我们脱颖而出。
 
  根据官方公告,ZT交易所三期Explorer项目GECT将于6月28日正式上线抢购。GECT是一种将可再生能源进行数字化登记和确权的可信加密数字通证,运用严谨的加密算法,将数字化资产安全地存储于GECT的区块链网络,实现了绿色能源资产权益综合的数字化流通。
 
  澜晶实业的这一举动又一次在行业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行业其他企业对于解决项目融资提出过各种议案,但从没有一家想到用跨界发币的方式解决融资问题。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先不论这种模式最终是否能取得成功,但其勇于创新、尝试的勇气和魄力值得行业学习。
 
  在光伏圈,刘文平绝对是一位数得上数的人物,曾任江山控股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原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分析师、弘亚时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分析师,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中科院工学博士。
 
  从江山控股出来后,刘文平创建了目前的澜晶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专注于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澜晶新能源投资(扬州)有限公司。
 
  创业两年时间,目前已建成并网光伏电站29.6兆瓦,正开工建设的有10兆瓦,具备开工条件的有30余兆瓦,同时还握有400多兆瓦项目储备。
 
  由于政策变化引起行业光伏项目开发行情变动,民营企业做分布式项目越来越难,“缺钱”成为主要问题。就在一个月前,为了解决分布式项目融资问题,刘文平向全国300多位事业合伙人和其他投资者发出股权融资的公开信。
 
  他在公开信中称,将以3.5港币/股向合伙人和投资者发起筹资入股计划。并承诺,如果公司三年内不上市,将按照12%的利息回购股份。
 
  公开信发出后在行业引起了热议,不少人给与支持,但当时刘文平坦言:“向合伙人公开融资是不得已采取的方法,要彻底解决项目开发后续融资问题还需要想其他办法。”
 
  现在澜晶实业又展开了新的尝试,具体效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刘文平语录
 
  1、 按照我的屋顶选择标准,这个市场其实还有非常巨大的发展空间,这一市场完全可以支撑国内光伏产能半壁江山的消纳
 
  2、 随着成本的下降,项目投资收益率会越来越高,能做的项目也会越来越多。
 
  3、 盘活分布式光伏资产,还需要两个政策,一是代收电费,二是余电上网部分的隔墙售电。
 
 
  总体而言,刘文平说很看好这个市场,所以在不断地创新经营与融资模式,让企业走得更长远,后续期待能听到这家公司的好消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