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储能/领跑者/竞价/电量!一览光伏圈今日11大热点

日期:2019-06-19    来源:新能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9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光伏行业 光伏市场 太阳能分析

   定了!白城、泗洪、达拉特获第三批领跑者奖补指标
 
  根据《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7〕54号)和《关于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奖励激励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18〕168号),经地方政府自愿申报、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初审上报、我局组织核实并对外公示,确定内蒙古达拉特、吉林白城、江苏泗洪3个基地为第三期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每个基地奖励激励规模为50万千瓦。
 
  光伏行业并购正加速推进
 
  为了应对行业“平价上网”这一既定的发展趋势,更好地从依赖补贴的状态过渡到市场化竞争状态,并在新一轮光伏产业发展机遇中脱颖而出,行业企业早已严阵以待,政策之下光伏领域投资、并购、扩产、出海、国资入局等暗流涌动。
 
  国家统计局:5月太阳能发电增长15.5%
 
  5月份,发电55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受5月工作日减少一天、去年同期高温天气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电力生产增速有所放缓,增速较上月回落3.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回落9.6个百分点。日均发电180.3亿千瓦时,环比减少1.0亿千瓦时。1—5月份,发电2.8万亿千瓦时,增长3.3%,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5.2个百分点。
 


 
 
  分品种看,火电降幅扩大,水电、核电增速回落,风电、太阳能发电加快。5月份,火电同比下降4.9%,降幅比上月扩大4.7个百分点;水电增长10.8%,增速比上月回落7.4个百分点;核电增长15.4%,回落13.4个百分点;风电增长19.4%,加快18.4个百分点;太阳能发电增长15.5%,加快2.1个百分点。
 
  里程碑 | 首航节能敦煌100MW塔式光热电站实现满负荷发电!
 
  经过5-6月份近50天连续的沙尘及阴雨天气,敦煌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天,6月16日夜间,由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敦煌首航节能100兆瓦国家光热示范电站实现了满负荷发电。截止发稿前,该电站已经实现夏季工况下昼夜连续发电突破180万度,各项指标达到设计值。
 
  2019年中国光伏产业进入市场机制决定资源配置的新阶段
 
  2019年5月30日,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的正式下发,标志着2019年光伏市场的正式开启,后续相关工作将依此稳步开展。按照政策要求,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将于2019年7月1日(含)前按将2019年拟新建的补贴竞价项目、申报上网电价及相关信息报送国家能源局。《方案》为2019年国内光伏建设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政策支持,光伏行业由此进入市场机制决定资源配置的新阶段,行业未来发展的确定性大幅提升。
 
  各区域大事件

  湖北关于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的通知
 
  近日,河北、天津、山东、山西、陕西、宁夏、安徽、浙江等8个省份地区已经出台了相关的竞价规则,6月14日,湖北也出台了竞价规则。
 
  山东潍坊出台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
 
  日前,山东潍坊发改委发布了《潍坊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在光伏发电方面,坚持集中式、分布式相结合,推进“光伏+”综合开发利用,不断优化光伏发电发展模式,提高光伏发电质量和效益。在与土地利用、生态保护、农业生产等相协调的基础上,采取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实施“光伏+环境治理”,稳妥有序发展光伏。
 
  渭南光伏“领跑者”基地合阳项目并网
 
  5月31日19时30分,由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承建的渭南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基地合阳项目全容量并网。该项目装机容量为100兆瓦,共54个光伏方阵,占地面积约4500亩,对于打造关中综合能源生产基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外大事件
 
  中企投资匈牙利光伏电站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机公司)投资兴建的匈牙利考波什堡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17日在考波什堡市举行开工仪式。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波、考波什堡市市长等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兼储能项目并网
 
  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兼储能项目已在维多利亚州并网,项目使用了特斯拉电池,这证明人们对现有光伏项目的电池储能改造取得了成功。25MW/50MWh电池与位于维多利亚州西北部Kerang附近的60MWGannawarra太阳能电站共址并合为一体。电池目前由EdifyEnergy及其合作伙伴Wirsol所有,后者负责项目开发。
 
  【一带一路】波兰光伏需求分析
 
  波兰总人口数约有3千8百万人,近年当地经济状况转好,改革开放后连带使得内需增强,2018年度GDP成长率达到5.1%,是欧盟地区内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另一方面,由于波兰紧邻西欧地区加上当地有较低的劳动成本、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和投资环境使得波兰被海外业者视为进入西欧市场的门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