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海泰新能:聚力高效组件输出 迎接平价上网挑战

日期:2019-06-11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海泰新能 SNEC 太阳能

   6月4日-6日,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SNEC 2019)在上海隆重举行,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泰新能”)携高效光伏组件盛装亮相。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与平价上网的技术挑战,海泰新能有哪些优势与应对措施?展会现场,国际能源网记者与海泰新能技术总监鲍家兴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功率、低价格,跑赢光伏组件市场

  2019SNEC,海泰新能带来了泰山系列组件。相较于其他同行的求新求变全战略布局,海泰新能的组件研发,将“专注”二字进行到底——提高产品输出功率的同时,降低产品成本,尽可能提升客户的收益。


  本次新展出的板块互联高效组件系列产品,继承了传统组件的工艺技术与原材料,对组件的板型和电路图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和改进,稳定性与可靠性与传统组件完全一致,但输出功率,却有了很大提升。

  据海泰新能技术总监鲍家兴介绍,市场上,常规量产单晶PERC组件功率只能做到370W左右,海泰新能这次带来的量产组件新品,功率输出可达420W。而面对多晶组件330w的常态设定,海泰新能的产品可以做到375W,比常规组件高45-50w功率输出,竞争优势非常显著。

  另外,高输出也并不意味着高成本。海泰新能在市场中突出重围,除了依靠高功率的产品优势,还依赖低于市场的产品价格。

  鲍家兴举例,海泰新能量产370W多晶组件比市场上同功率档位的单晶PERC370W组件的价格低两毛钱左右,也就是说100MW项目可节省初始投资2000万。对客户而言,计算投资收益率IRR可高5-8%(相对值),价格优势显而易见。

  在产业深耕研发十几年,凭借高功率与低价格,海泰新能光伏之路扩展得越来越宽。目前,海泰新能组件产量已从3GW扩充到5.5GW,产量排名跻身国内前十。

  促合作、赢发展,扩大产品收益规模

  合作共赢,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产能大幅提升的海泰新能,不断将产品优势转化为高收益,与合作伙伴实现了互惠共赢。


 
  在成立之初,海泰新能精心与行业专家合作,加大产品研发,通过“招兵买马”,聚集了一大批技术专家,优选的专利合作使海泰新能迅速突破技术壁垒,不断提升产品功率,在短期内迅速抢占市场领先位置。

  在功率提升后,海泰新能开始与大体量的行业伙伴联手在市场上拼杀。国电投、三峡新能源、华电、上海电气、特变电工、阳光电源、北控等业内一流公司,均与海泰新能进行过项目合作。

  鲍家兴介绍说:“这些合作伙伴,资本雄厚,项目布局广阔。无论是国外的一带一路项目,还是国内的光伏产业布局,都需要优质产品组件的供应。我们低成本的新品,正好契合了这些企业大体量的需求,可最大化提升客户收益。对我们而言,既输送了高效能、高品质产品,又提升了品牌知名度,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据悉,海泰新能新产品将向1GW量产迈进,明年中旬将达到3GW。在现有基础上,海泰新能也将持续这种合作共赢的模式,依靠技术团队优势,进一步研发更高功率产品,优化组件设计,压缩成本,给客户带去更多收益。同时,产品功率也将再次升级,年底目标直指470W。

  出走海外、提升实力,迎接平价上网挑战

  前景一片向好的海泰新能,面临的挑战也依然严峻。“5.31新政”之后,光伏市场开始新一轮洗牌,而近期陆续出台的新能源政策,将光伏平价上网的速度再次调快。

  面对挑战,海泰新能坚持两步走战略,一方面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扩大产品出口;另一方面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品收益,直面平价大势。

  鲍家兴介绍到,平价政策对国内市场影响较大,对光伏组件供应商来说,转投海外市场,可有效规避风险。

  据了解,出走海外的海泰新能,在欧洲、中东、北非、南美、东南亚都有产品布局。新研发的高效产品,更是受到了海外客户的高度关注。

  而面对国内的市场竞争,海泰新能也迎难而上,持续研发系列新品,不断提升组件功率,降低产品价格,将客户收益做到最大化。

  鲍家兴提到,目前,公司正积极提升技术积累,努力让成本进一步下降。他说:“经内部测试,在光照良好的北方局部地区,我们的产品已经可以实现平价上网。随着技术的升级,我们的产品价格依然会下降,今年,国内部分地区就可实现平价上网,到2020年,我们要做到全国所有地区都可平价上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