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乐山全力打造“千亿光伏产业集群”

日期:2019-06-05    来源:乐山市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5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乐山 光伏产业集群 多晶硅 光伏动态

   当前,四川省乐山市正积极打造“千亿光伏产业集群”,加快“产业强市”步伐,一批光伏行业龙头纷纷落户乐山。目前,多晶硅光伏产业项目建设进展如何?产业发展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6月4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行来到五通桥区,调研该市多晶硅光伏产业发展。
 
  今年4月17日刚签约的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多晶硅项目,已启动征地拆迁等工作,计划今年8月开工建设,明年竣工投产。而不远处的四川晶科能源·乐山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现场,动力区、拉晶区、切方区等区块建设如火如荼,一期项目计划6月中旬点火试生产。同在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内的永祥新能源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一期生产也是热火朝天,二期项目已提上日程,计划今年三季度启动建设。
 
  看项目,问进度,解难题,促发展,张彤一行边走边看,现场办公。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张彤指出,“一总部三基地”中,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是乐山多晶硅及光伏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当前,发展多晶硅光伏产业,五通桥区机遇好、开局好、势头好,基地建设形成了合力,产业发展有了主攻方向,为我市打造“千亿光伏产业集群”,发展光伏等绿色高载能产业迈出了扎实一步。
 
  张彤强调,以光伏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是我市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在做好“大招商”“招大商”的同时,也要做好大配套、大服务,营造良好营商发展环境。要抓好发展规划,进一步精准、精细做好多晶硅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引导形成产业集群和有效产业链;要抓好项目招商,招大引强、延链发展,推进大企业带动大产业,大集群促进大产业;要抓好基地建设,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做好要素配套,完善服务,形成联席会议机制,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为全省构建“5+1”产业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