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IRENA:2010-2018年聚光太阳能发电成本下降46%

日期:2019-06-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5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RENA 聚光太阳能 发电成本 太阳能分析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报告称,2018年聚光太阳能发电(CSP)项目的能源生产和安装成本大幅下降,比2010年下降了46%左右。
 
  IRENA在2018年的最新报告“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中分析了与聚光太阳能发电项目相关的多个财务和技术参数。该机构指出,尽管与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相比不太受欢迎,但CSP在未来具有重大前景,其成本预计会进一步下降。
 
  2018年CSP项目的加权平均LCOE为18.6?/ kWh,比2017年下降26%,比2010年下降46%。2018年仅安装了0.5千兆瓦的CSP容量,中国,摩洛哥和南非占据主导地位。
 
  IRENA指出,LCOE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中国供应链的改善,以及过去几年的竞争性拍卖。
 
  加权平均安装成本在2018年也下降了28%,达到5,204美元/千瓦。这比2010年的成本低约41%,比2011年的成本低50%。除了与CSP项目相关的固有高成本外,由于委托项目数量较少,安装成本也很高。然而,由于预计将在中国和中东 - 北非(MENA)地区投入更多项目,预计未来几年安装成本将下降。
 
  CSP项目的产能利用率也大幅提升,2018年同比增长15%,比2010年增长50%,容量参数为45%,CSP项目的平均效率在过去9年中处于历史最高水平。IRENA指出,中国和中东和北非地区正在安装更多的发电厂,与西班牙等传统的CSP市场相比,太阳辐射资源更加丰富。
 
  IRENA认为CSP的LCOE在不久的将来会降至6-10?/kWh的范围。这将是中东和北非地区竞争性拍卖,不断增长的开发商经验以及供应链改善的直接结果。虽然全球仅有5.5千兆瓦的容量,但由于能够通过使用存储技术提供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IRENA认为CSP在可再生能源组合中将发挥重要作用。该机构预计,在太阳能光伏和风能等能源技术波动较大的地区,CSP的作用将会增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