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项目 | 中电建贵州公司携手中国信保、招商银行 共建阿根廷100兆瓦光伏项目

日期:2019-06-04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4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贵州公司 中国信保 招商银行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6月3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签署了融资保险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阿根廷100兆瓦光伏项目。这也是贵州首个通过国家政策性保险机构担保的海外融资担保项目。
 
  座谈会现场
 
  据介绍,阿根廷100兆瓦光伏项目位于阿根廷北部萨尔塔省卡法亚特市,当地为高原地带,紧邻安地斯山脉。在项目承接过程中,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在贵州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中信保、招商银行、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的深入沟通合作,从项目前期开始,委托中信保对项目进行了解与评估,并在中信保与招商银行的顺畅沟通下,完成了项目量单的确认方式与资金放款方式,大大加快了承保后的融资步伐,成功解决了融资问题。
 
  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郭玮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商业开发,贵州工程走通了一套适合海外业主的全产业链服务流程,拓宽了业务开发路径,主动为业主提供EPC+F等项目运作模式或为业主提供多元化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增强了项目获取能力,为公司的国际业务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成为贵州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创新海外发展的优秀案例,还将推动贵州对外承包工程的转型升级和向纵深发展。”签约仪式上,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王玉祥表示,随着国际工程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现汇类项目正在逐渐减少,投资类、融资类项目将逐步成为市场主流。在此背景下,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能够顺应国际市场的发展趋势,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主动开拓创新发展,改变了贵州企业仍以承接现汇类国际工程项目为主的单一承包模式,为其他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经验。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近年来,贵州省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支持和鼓励贵州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2018年10月26日,贵州省正式印发《推动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行动计划(2018-2020年)》,贵州省商务厅也将“推动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实现新突破”列为2019年全省商务工作的三项重大任务之一。王玉祥期待,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能够沉淀出更多适合贵州本土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的新路子、新模式,助推贵州企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获得更好的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