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系资产注入霞客环保 协鑫少东家朱钰峰将入董事会

日期:2019-06-04    来源:新京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4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 霞客环保 朱钰峰 董事会 太阳能企业

  完成协鑫系资产注入后,霞客环保拟更名为“协鑫能科”,协鑫系少东家朱钰峰将进入公司董事会任职。
 
  霞客环保6月1日公告显示,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等将发生重大变更;为适应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运营需要、保护公司股东利益、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公司有效决策和平稳发展,公司董事会拟提前换届选举。
 
  霞客环保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董事会同意提名朱钰峰、王东、崔乃荣、费智、刘斐、黄岳元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董事会同意提名韩晓平、曾鸣、李明辉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出现在霞客环保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中的朱钰峰为协鑫系少东家,协鑫集团系中国最大的民营新能源集团。去年11月,协鑫集团有限公司发生人事变动,寇炳恩卸任协鑫集团法定代表人,朱钰峰接任。
 
  霞客环保披露的朱钰峰履历显示,其出生于1981年,毕业于加拿大 George Brown College(乔治·布朗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现任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号:03800.HK)执行董事,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号:00451.HK)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协鑫集团有限公司(PRC)董事长兼总经理、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霞客环保为一家主要从事废弃聚酯的综合处理、有色聚酯纤维及色纺纱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形成自我配套产业链的环保型企业,于2004年7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前述霞客环保近日完成的重大资产重组,系注入协鑫系资产。霞客环保5月8日披露的重组报告书显示,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协鑫智慧能源90%的股权,此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霞客环保去年业绩不佳。2018年年报显示,霞客环保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37.8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09%。
 
  在重组报告书中,霞客环保亦表示,公司2014年3月爆发债务危机,经过破产重整后,公司债务结构得到改善,生产经营情况虽有所好转,但是盈利能力依然较弱,因而计划通过此次交易实现业务转型。
 
  前述资产重组中,霞客环保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为2.69亿元,标的资产作价46.67亿元。差额部分由霞客环保以4.62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上海其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其辰”)、成都川商贰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成都川商贰号”)、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江苏一带一路”)及苏州工业园区秉颐清洁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秉颐清洁能源”)发行总计9.52亿股股份的方式购买。
 
  交易完成后,霞客环保的控股股东为持股57.93%的上海其辰,同时,秉颐清洁能源和霞客环保原第一大股东创展控股作为上海其辰一致行动人将分别持有霞客环保4.15%、6.37%的股权。
 
  上海其辰、创展控股与秉颐清洁能源均为协鑫系企业,上海其辰及创展控股实控人为协鑫系创始人朱共山,秉颐清洁能源实控人为朱共山之子朱钰峰。因而霞客环保在交易完成后实控人仍为朱共山,朱共山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霞客环保68.45%的表决权。
 
  据霞客环保公告,截至2019年5月27日,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完成拟购买资产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事宜,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霞客环保的控股子公司。
 
  6月3日晚间,协鑫智慧能源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已由上海其辰变更为霞客环保,实控人不发生变化,即仍为朱共山。
 
  此前协鑫系曾尝试借壳霞客环保上市。2015年10月,霞客环保停牌,当年年底,霞客环保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协鑫集团旗下的保利协鑫有限公司(简称“协鑫有限”)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45亿元,同时募集不超过40亿元配套资金,该交易构成借壳上市。但这一借壳计划未能实现。
 
  6月1日,霞客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协鑫能科”),英文名称由“Xiake Color Spinning Co,Ltd。”变更为“GCL Energy Technology Co,Ltd。 ”(以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最终核准的公司名称为准。
 
  霞客环保表示,变更公司名称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完成协鑫系资产注入后,公司已转型进入清洁能源行业,公司的主营业务已变更为清洁能源发电、热电联产及综合能源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