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光伏发电如何选取逆变器的大小

日期:2019-06-03    来源:光伏资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3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逆变器 光伏发电 光伏逆变器

   光伏系统选型一直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的心脏,选择一款合适的逆变器很重要。

  一、“单路MPPT”OR“多路MPPT
 
  若屋面朝向一致(组件同一朝向),可使用一路MPPT;若屋面朝向不一致(组件不同朝向或者不同数量),使用多路MPPT追踪。
 
  二、“电压匹配”OR“功率匹配”
 
  特别提示:各厂家逆变器规格不统一(主要表现在,相同容量的逆变器,可能输出电压等级不同),因而,我们在选择逆变器的时候,应该先看哪些逆变器符合并网电压需求,而不能只看容量是否合适。
 
  若电网是220V单相电,那逆变器就需要选择单相并网的机型;
 
  若电网是380V三相电,可以选择单相机挂着单根火线和零线之间,也可以选择输出电压为380V的三相逆变器;
 
  若电网电压为6KV或者10KV高压电,逆变器和并网点之间需要加装变压器。国外有些地区是110V电压也需要使用变压器来匹配电网电压。

  三、“隔离型”OR“非隔离型”逆变器
 
  薄膜组件一般需要负极接地,这时候需要逆变器带电气隔离功能,以防止光伏系统形成环路导致逆变器炸机,或其他系统风险。
 
  实现电气隔离的方式,一般是通过“内置高频隔离变压器”或“逆变器外侧增加工频隔离变压器”。
 
  四、阴影扫描功能“重要”OR“比没有强”
 
  阴影遮挡能避免的尽量避免,像杂草、灰尘这些都可以清理,对设计不合理(房屋遮挡、组件间距过小等)难以更改的,固德威逆变器提供阴影扫描功能,针对这种遮挡开启后可提高部分发电量。
 
  特别提醒:虽然逆变器的阴影扫描功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光伏系统的发电量,但是,阴影遮挡仍然会给我们的光伏系统带来非常大的发电损失。
 
  五、“并网用电需求”OR“离并网用电需求”
 
  一般并网光伏系统,只能满足“并网用电需求”;电网断电的时候,并网光伏系统不能继续工作。如果客户此时仍有用电的需求,属于“离并网用电需求”,这时候,需要选择“离并网一体的逆变器”。
 
  “离并网一体的逆变器”常见工作模式如下:
 
  ①默认模式:
 
  白天光伏的电充足,负载优先使用,剩余的电先给电池充电,电池充满给电网供电;晚上,电池的电给负载供电(可设置放电时间),不够由电网补充。
 
  ②离网模式:
 
  没有电网的状态或者不接入电网,负载全部接在储能机的离网端(back-up),在组件或电池供电的情况下负载依旧工作。
 
  ③经济模式:
 
  根据电网价格不同时段的差异,设置不同部分时段买卖电,也可以利用电网谷段电价时段给电池充电。
 
  2、“离并网一体的逆变器”配置光伏系统的具体接法:
6.333.webp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