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超10只个股封板,光伏、风电板块掀涨停潮! 新政策带来强势风口

日期:2019-06-03    来源:华创证券花果园营业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3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风电板块 新政策 太阳能财经

   5月31日,光伏与风电概念双双走强,截至收盘,光伏板块嘉泽新能、江苏新能、清源股份等9只个股涨停;风电板块中科三环、锦浪科技、银星能源等7只个股涨停,其他个股均涨幅居前。
微信图片_20190603120651
  光伏
微信图片_20190603120659
  风电
 
  消息面上,为促进风电、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实现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局5月30日发布《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发布政策确定的新机制,体现了国家补贴资金优先支持电价补贴退坡力度大的项目,以竞争配置和补贴竞价市场手段,引领风电、光伏发电降成本、去补贴和实现平价。本次发布的方案整体符合市场预期,与征求意见稿的区别在于2019年并网项目都可申报竞价补贴。
 
  政策扶持带来超预期利好
 
  《通知》对2019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提出四项总体要求。
 
  一是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在组织开展工作的时间顺序上,先开展一批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再开展需国家补贴项目的竞争配置工作。
 
  二是严格规范补贴项目竞争配置,需要国家补贴的项目均必须经过严格规范的竞争配置方式选择,而且上网电价是重要竞争条件,优先建设补贴强度低、退坡力度大的项目。
 
  三是全面落实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新增建设项目必须以电网具备消纳能力为前提,避免出现新的弃风弃光问题,在同等条件下对平价上网项目优先保障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
 
  四是优化投资建设营商环境,要求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对申请项目的土地使用等非技术成本降低的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并要求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加强对有关事项的监督。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发布政策确定的新机制,体现了国家补贴资金优先支持电价补贴退坡力度大的项目,以竞争配置和补贴竞价市场手段,引领风电、光伏发电降成本、去补贴和实现平价。本次发布的方案整体符合市场预期,与征求意见稿的区别在于2019年并网项目都可申报竞价补贴。
 
  券商解读
 
  中信证券:光伏市场需求下半年将大规模启动
 
  本次竞价政策要求各省在7月1日前将竞价项目上报至能源局,能源局将仅做排序便可在较快时间内下发竞价项目指标,下半年国内光伏市场需求有望迎来显著复苏,预计约25-30GW光伏项目将压缩在三四季度集中落地,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供需格局将出现阶段性偏紧情况,尤以硅料、硅片、光伏玻璃等环节具备较强的涨价动力。
 
  随着光伏竞价政策落地,国内需求将集中于下半年大规模启动,产业链将出现阶段性供应偏紧情况,有望带动制造环节产品量价齐升。重点推荐单晶硅片与电池组件龙头隆基股份、硅料与电池片龙头通威股份、逆变器与国内光伏电站龙头阳光电源,建议关注中环股份、信义光能。
 
  中泰证券:全球需求三季度起环比向上产业链迎来量价齐升
 
  正式方案整体符合预期,与征求意见稿的一大区别是2019年并网项目都可申报竞价补贴。考虑到目前建设的项目大多是可以拿到2018年电价的有指标项目,相对影响不大。
 
  从节奏上看,各省需要将竞价项目在7月1日前上报到能源局,能源局只要进行排序即可,因此国内需求7月就开始启动,三四季度需求环比向上明显。从规模上看也符合预期,30亿元补贴中有7.5亿元用于户用项目,22.5亿元用于竞价项目,维持2019年国内装机50吉瓦的判断。
 
  国内政策拐点将带动全球需求三季度起环比向上,产业链季度供需偏紧,产业链迎来量价齐升。当前主要龙头估值仅20倍,性价比高。
 
  国信证券:关注业绩估值全面超预期带来的戴维斯双击
 
  目前,国内竞价政策落地,平价项目政策已出,第一批平价项目申报落地,平价项目预计二季度率先放量,竞价项目紧跟其后;同时,海外订单饱满,2019年全球光伏高增长无虞,关注业绩估值全面超预期带来的戴维斯双击,建议重点关注阳光电源、通威股份、太阳能,关注林洋能源。
 
  中银国际证券:光伏政策搭建完毕国内需求正式启动
 
  新政充分体现市场导向,竞争配置放大项目规模。随着2019年国内光伏政策体系的基本确定和补贴项目竞价配置工作的展开,预计2019年内投产的平价项目和竞价项目将对国内下半年光伏需求端形成有力支撑,全年国内装机量有望达到40GW左右,且随着平价项目并网高峰的到来和补贴项目竞价幅度的提高,2020年国内光伏需求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国内光伏需求正式大规模启动,且海外需求持续景气,2019年有望量利齐升,2020年需求规模有望增长。建议关注光伏制造龙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东方日升,同时建议关注电站龙头林洋能源、阳光电源、正泰电器,以及光伏设备龙头捷佳伟创、迈为股份、晶盛机电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