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IHS Markit:全球单相逆变器市场2018年增加11GW

日期:2019-05-29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9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逆变器 全球市场 光伏逆变器

   于5月初发布了年度光伏逆变器市场报告。世界并网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在2018年几乎持平。
 
  虽然全球并网三相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略有下降至93,427兆瓦,但去年单相段的出货量增加11.2%至11,098兆瓦。
 
  全球住宅光伏需求强劲推动了增长。SolarEdge和SMA分别是第一和第二单相逆变器供应商,其次是Growatt,排名第三。Growatt是一家专注于屋顶太阳能逆变器解决方案的中国逆变器品牌,并且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在赢得市场份额,接近挑战SMA的排名。据光伏品牌实验室(PVBL)称,Growatt是中国第一家住宅逆变器品牌。
 
  根据IHS Markit的说法,从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场到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装置有明显的增长转变。这个过程发生在美国,欧洲和中国。事实上,在德国,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场的安装现在非常有限,为小型太阳能系统留出了空间,可用于住宅和商业用途。屋顶太阳能的另一个趋势是自我消费模式,这意味着太阳能存储解决方案将在这一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随着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的增长势头减弱,逆变器公司正在寻求屋顶市场的更高增长。然而,屋顶太阳能的景观是完全不同的。屋顶太阳能系统分散,产品可靠性和服务能力确实很重要。客户更喜欢提供高质量产品,本地售后服务和在线服务能力的逆变器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