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大“牛股”横空出世?天龙光电连续6日涨停收关注函

日期:2019-05-24    来源:浑水冷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4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龙光电 单晶 多晶 太阳能财经

   近一周,大盘大致处于横盘震荡整理状态,但这样的情况下,A股却出现一个“雷打不动”的“牛股”。这支股票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但基本面上却并无利好,而且公司还处于内外交困状态。

  这家名为天龙光电的常州上市公司的“蹊跷”涨幅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并在5月22日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5月23日,天龙光电高开高走,股票涨幅最高达到7.45%,随后震荡下行,收涨1.53%,全天振幅14.57%。

  蹊跷的6日涨停

  5月14日天龙光电收跌1.74%。但在随后的6个交易日内,天龙光电实现连续涨停,其中有两个交易日为一字涨停。

  盘面信息显示,5月15日天龙光电微涨开盘,上午11:00左右,天龙光电股价迅速上攻,只用10分钟就封住涨停;5月16日,天龙光电开盘后迅速冲上涨停板;5月17日,天龙光电开盘后,股价快速下行,但随后迅速拉涨,在9:53左右拉至涨停,并维持至收盘;5月20日,天龙光电涨停价开盘,6分钟后打开,但又迅速封涨;5月21日和5月22日,天龙光电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涨停。

  5月17日晚间,天龙光电因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3.15%,发布股价异动公告;5月22日晚间,天龙光电再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8.56%,但其均称“截止公告之日,没有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而从两次公布的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和卖出金额前5席中并未出现机构席位,且未有营业部连续上榜两次。

  但这样的涨幅却明显偏离大盘和同行。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上证指数在5月15日至5月22日期间的6个交易日内,累计微涨0.04%。而天龙光电所属的申万光伏设备指数,累计涨幅为2.94%。

  财联社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得知,A股所有上市公司中,剔除期间停牌和刚上市的新股外,能够实现5月15日至5月17日连续涨停的上市公司股票共6只,包括农发种业、丰乐种业、有友食品等;5月20日至5月23日连续三日涨停的股票共9只,包括康强电子、东方通信、诚迈科技等。而能连续在5月15日至5月22日涨停的上市公司,却只有天龙光电一家。

  对此,5月23日,天龙光电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公司股票为何连续涨停。

  如此蹊跷的涨停也引起交易所关注,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天龙光电补充说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核查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情况,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结合近期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补充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披公平性的情形;此外深交所要求天龙光电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公司内外交困

  根据记者计算,通过连续6日的涨停,天龙光电的股价已从5月14日收盘价5.07元/股上涨为5月22日收盘价8.99元/股,市值从10.14亿元涨为17.98亿元,涨幅高达77.32%。

  然而这样的涨幅却与公司基本面信息不相匹配。

  资料显示,天龙光电曾被誉为“中国光伏设备第一品牌”,于2009年12月25日登陆创业板,然而从2012年开始,天龙光电开始陷入亏损——卖资产——成功保壳——再亏损——再卖资产——成功保壳的“怪圈”。

  2018年,天龙光电实现营业收入957.66万元,在A股倒数第四,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36亿元,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天龙光电累计未弥补亏损达9.57亿元,账面净资产仅为9951万元。

  天龙光电在年报中称,受政策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单晶炉、多晶炉的市场基本没有采购需求,公司全年基本未能实现生产销售,公司除日常业务、产品研发等工作仍正常开展外,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

  5月21日,天龙光电对2018年年报进行补充更正,新增“流动性风险及应对措施”:公司为盛融财富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与新疆天利恩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合作的新疆天利恩泽鄯善县红山口一期22.6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基金回购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法院现已判决主合同无效,担保合同也无效。但因公司存在过错,公司承担刑事追缴后不能清偿部分的三分之一。公司从公安部门了解到盛融财富目前尚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19亿元元未偿还,按照法院判决,“公司承担刑事追缴后不能清偿部分的三分之一”测算,公司最高偿付义务为3974.3万元。

  对此,天龙光电表示,公司将积极着手组织恢复生产,创造经营收入,同时利用现有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土地、厂房等资产,或者寻求实际控制人支持,多渠道筹措资金,履行支付义务。由于履行支付义务时间,与资金筹措到账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公司未来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