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产品85%都需要进口的土耳其光伏市场现况如何?

日期:2019-05-24    来源:新能情报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4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土耳其 光伏动态

   根据IEA发布的数据和报告,土耳其总面积78.058万平方公里,截止2018年全国总人口约为8200万,过去15年里年均人口增长率保持在1%。
 
  土耳其总的能源需求增长迅速,进口的化石燃料占一次能源消耗总量的比例为75%。与2017年相比,2018年土耳其能源进口的花费增长了15.6%。
 
  2018年,土耳其用电量同比增长了0.75%,达到了292.17TWh。截止2018年底,土耳其电力总装机为88.55GW,详情如下图所示:
 
  土耳其能源发电资产的私有化加上为私人投资扫清道路的战略,使得私营企业在发电领域的占比增加,从2002年的32%上升到了2018年的79.1%。土耳其的配电网络已经完全掌握在私营部门手中。
 
  2018年1月2日土耳其公布了2017-2023国家能源效率行动计划。该计划鼓励建筑物扩大对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2018年,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几乎跌去了三分之一,使得户用和工商业消费的天然气价格分别上涨了29.5%和54%。未来几年,经济形势和货币的波动将影响到所有能源部门(包括光伏在内)的投资。
 
  太阳能是土耳其最重要的可再生能源资源,目前尚未开发的潜力达到了500GW。
 
  截止2018年底,土耳其光伏累计装机为5.0629GW,与2017年的3.4207GW相比,增长幅度为48%。
 
  2018年土耳其1.6422GW的新增装机中有一大半是上半年完成的,大约为1.3GW,下半年装机仅340MW,主要是去年经济问题发酵的结果。政府认为在不久的将来,经济企稳后光伏装机会得到提振。未来十年,土耳其计划新开发约10GW的光伏与风电。
 
  在土耳其,与光伏发电直接相关的主要有两项法律,分别是Laws 6446(New Electricity Market Law)以及Laws 6094(Law Amending the Law on the Utilization of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in Electricity Generation)。
 
  土耳其光伏分为Licensed模式与Unlicensed模式,其中截止2018年底,在运行的光伏项目为5868个,总装机为5.0629GW,但其中仅有81.7MW属于Licensed模式。土耳其法律规定Unlicensed模式适用的范围为1MW以下的装机。
 
  截止2018年,土耳其尚未有硅料、硅锭及硅片制造商。但土耳其有30家光伏组件制造厂,年产能约为3.5GW。土耳其也有一些光伏玻璃与框架制造厂,但大部分都是从事简单的生产,光伏总投资的85%都需要进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