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出席湖北省光伏及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日期:2019-05-24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泛在电力物联网 户用光伏 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2019年5月23日,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应邀出席湖北省光伏及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刘译阳首先介绍了我国光伏应用市场的基本情况,对分布式和户用光伏市场的发展现状、发展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分析。此外刘译阳还对相关政策做了解读。

刘译阳在报告中指出,户用光伏是促进我国百姓,特别是农村百姓提升绿色发展观念的重要方式,可以帮助农村地区提高用电质量,也是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的户用市场仍然集中在东南部地区,以山东、浙江、江苏、河北为代表,四省总量占比约70%。此外,广东、安徽、河南、山西、江西也有较大的市场。预计未来2~3年内,东南部经济发达省份,仍将是户用光伏的主要市场。鉴于户用光伏涉及广大农村居民的利益,因此政府主管部门在制定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和电价补贴政策时,给予户用光伏单独管理。户用光伏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户用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会一直在积极推动《户用光伏从业者自律公约》、《户用光伏优秀品牌工作计划(2019-2020)》以及对协会批准发布的10项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系列标准的宣贯与执行等方面的工作。未来还将重点加强户用市场的研究。

在未来发展方面,刘译阳指出,我国光伏发展已经进入了精细化发展的新阶段,由过去的拼规模、拼速度、拼价格转向拼质量、拼技术、拼效益的新发展模式。未来通过与泛在电力物联网促进新能源消纳和能源产业整体提升的优势相结合,集成海量数据,更为准确预测气候状况,掌握光伏发电波动特性,提升精准调度、平衡供需、转储利用能力,推动破解新能源消纳难题。基于网络属性,实现跨行业数据融合和挖掘增值,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多样化、全方位数据服务,实现能源行业共赢发展,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