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大量投资未改变人们对煤炭的渴求

日期:2019-05-24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企业投资 印度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

   在印度,Coal is King。煤炭为印度提供动力,随着印度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其消耗量也在不断增加。
 
  欣慰的是,国际能源署的一份报告表明,目前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已超过对化石燃料的投资,煤炭的主导地位有一天可能会受到可再生能源的挑战。
 
  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连续三年超过了化石燃料的投资。在政府拍卖的支持下,太阳能光伏发电(PV)的支出去年首次超过了煤炭。近年来,有利的政策支持已使光伏发电的成本逐渐下降,太阳能如明星冉冉升起。
 
  但尽管印度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增加,却并不意味着印度对煤炭的渴求在减少:印度是燃料进口量最大的国家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 煤炭消费大国之一。印度主要的能量来源仍是化石燃料——煤炭,在其他国家正在遏制煤炭消耗的时候,印度正逆势而上。
 
  随着印度人口的增长,对能量的需求也在迅速攀升。石油和天然气巨头BP估计,到2040年,印度在全球能源需求中的份额将翻一番,而几乎一半的新需求将由煤炭来满足。
 
  对煤炭的依赖持续加重,温室气体排放大幅攀升,印度已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最大的氧化碳排放国之一,尽管与美国相比,印度仍是一个相对温和的能源消费国。
 
  由于其对电力的需求飙升,印度在2018年成为能源行业增长最快的投资者并不令人意外——2018年,印度投资在电网上的资本为200多亿美元。据中央电力管理局估计,未来三年将需要额外400亿美元的输电支出。
 
  2015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承诺达到超过巴黎气候协议的目标,宣布将对太阳能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四年过去了,总理确实如约在太阳能光伏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努力,但印度人民依然将煤炭被视为廉价能源以此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