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新能源与西班牙能源供应商签署500MW光伏电站PPA购电协议

日期:2019-05-21    来源:BETEVE中文频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PPA购电协议 海外光伏 太阳能企业

巴塞罗那5月13日讯:西班牙第四大能源供应商HOLA LUZ与巴塞罗那中国企业CHINT Energy正式签署500兆瓦PPA购电协议

●框架合同涵盖西班牙3年期500兆瓦光伏电站的协议,投资额接近3.5亿欧元。

●计划中的项目将占用约1,000公顷的土地,并为约3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Holaluz公司采用绿色能源技术,将通过PPA购电协议,以双方协定的价格获取电站产出的电力。

Holaluz公司与西班牙中资公司Chint Energy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推进500MWp容量的光伏电站项目。两家公司将共同评估调研项目收购的可行性。

随着该合同的签署,Holaluz承诺在5到15年期内向西班牙Chint Energy公司收购电力,这些电力将由西班牙Chint Energy公司在西班牙开发的光伏电站生产。此项业务涉及约3.5亿欧元的投资,预计将为近3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Holaluz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Carlota Pi称:“该协议巩固了Holaluz作为西班牙能源转型领导者的地位。这使我们的客户数量能够持续快速的增长,并确保我们能够向客户提供稳定的价格。”

Holaluz是西班牙发展最快的绿色能源技术公司,实现了每年50%的增长率,连续两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正,在家庭自用电力领域拥有明确的且差异化的价值主张。

另一方面,西班牙Chint Energy公司总经理麻晶晶表示:“这份协议对一家中资企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能让我们与西班牙电力公司中的佼佼者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确保我们中国企业在西班牙投资建设的电站能够有长期稳定的电力输出交易。”

此外,该合作也表明了我们公司及其他中国投资方对西班牙光伏市场的信心,同时也展示了我们在西班牙市场的战略布局,我们除了计划开发大型的地面光伏电站以外,也会把目光关注到工商业屋顶项目上来。”

三年内达到PPA协议中的1000兆瓦

Holaluz的目标是在2021年底之前完成1000兆瓦的购电协议。该公司正经历着强劲的增长,签署PPA购电协议确保了Holaluz对客户提供稳定的价格,也是对可再生能源电力使用的承诺。

PPA协议是一份长期的购电协议。该协议确定了卖方和买方之间的商业条款,比如付款条件和交货时间表等,是发电项目融资的关键工具。

自2018年11月以来,Holaluz还签署了另两份PPA协议。其中一份是该公司与Raiola Future工程公司签署的为期三年的PPA协议,以在西班牙和葡萄牙之间建设10个总功率达20兆瓦的光伏电站。另一份PPA协议由Holaluz和EDF Solar公司签署,旨在于西班牙和葡萄牙境内开发多处光伏电站,项目为期3年,涉及投资总额近8000万欧元。

另一方面,西班牙Chint Energy公司计划四年内为正泰新能源在西班牙开发520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同时,还将与其他中国投资方合作开展500兆瓦的项目。

目前,西班牙正泰新能源公司已在西班牙卡斯蒂利亚-里昂、阿拉贡和埃斯特雷马杜拉等区域推进新项目,同时也在其他自治区寻找新的项目机会。

关于Holaluz

Holaluz的三位创始人怀着改变世界的想法创建了公司,并且领导着西班牙能源产业的转型。这是一家明确致力于能源自发自用系统和清洁能源电力输送的公司,并始终把客户的需求摆在第一位,与之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长期合作。

Holaluz电力公司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合理利用能源、存储能源及自主发电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新的能源系统,并以此成为人类生活的新模式。公司希望携手客户,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在此过程中,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管理并拥有自己的能源,即将能源消费者转型为能源“产消者”。

在这一战略的领导下,Holaluz成为了欧洲第一家拥有“B Corp”认证的电力公司。该认证汇集了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超过2400家公司,其宗旨是让为了更多的企业认识到:自己不仅需要创造经济效益,还需要通过不断的创新将企业对员工、自然环境和服务的社群的积极效应最大化。

2018年5月,Holaluz与国家光伏能源生产者协会Anpier达成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可以使协会中的5,000多家成员单位受益,这些条款涉及光伏电站电力供应合同的代理。通过这项协议,Holaluz巩固了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地位,并使其客户增长率提高了三倍。

Holaluz还成为了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协会(APREN)的成员,正式踏入了这个阳光充裕的国度。在葡萄牙,公司已获得了运营许可,并开始着手调研项目运营的方案。

Holaluz于2016年2月完成了A轮融资。当时Axon Partners在公司的宣传营销上投资了400万欧元,以大幅提升公司的发展速度。、

关于西班牙Chint Energy公司

西班牙Chint Energy公司于2011年由浙江正泰太阳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成立。西班牙Chint Energy公司在西班牙、罗马尼亚和洪都拉斯都开发建立了光伏发电项目,并为西班牙、英国、智利、墨西哥、哥伦比亚、英国、牙买加和意大利等国的众多工程项目供应了光伏组件。

正泰新能源(正泰太阳能)是正泰集团旗下集清洁能源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系统能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致力于光伏组件的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储能、配网售电、微电网、多能互补等综合能源的投资建设,注册资金81.2亿元,全球累计投资建设光伏电站超过4000兆瓦。

正泰新能源国内电站从工商业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大中型地面光伏电站、农渔光互补地面电站到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等,均已涉及。不仅仅在国内,正泰新能源还迎合“一带一路”政策,远赴海外如泰国、西班牙、美国、保加利亚、土耳其、印度、罗马尼亚、南非、韩国、日本等国家“开疆拓土”。除了传统光伏领域,正泰新能源还布局储能、配网售电、微电网、多能互补等综合能源的投资建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