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改变世界” 百家媒体进通威探寻光伏“秘密”

日期:2019-05-13    来源:新华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3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行业 新媒体联盟 通威集团 太阳能分析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光伏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成果,探寻中国光伏领军企业的“成长基因”,“光伏改变世界?百家媒体进通威”大型传播活动5月10日至11日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央、地方主流媒体和财经、新能源行业媒体的记者深入通威光伏产业一线,实地了解中国光伏企业发展情况。


媒体团参观通威永祥新能源厂区

 
  在5月11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与媒体团进行了深度交流。
 
  刘汉元表示,控制全球气候变暖、破解雾霾之困已迫在眉睫。当前,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全球发达经济体都纷纷制定并不断提升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且光伏发电都是其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第一主角。
 
  “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远远走在了规划前面,相应的产业政策及发展目标难以满足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的需要。”刘汉元认为,及时调整并制定更具前瞻性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加快中国能源转型步伐,有利于从政策,社会导向,以及能源转型的目标等方面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坐标,无论从积极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角度,加快推动我国能源革命,还是促进《巴黎协定》的进一步落实,实现全人类绿色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汉元与媒体记者交流

 
  据了解,成立37年来,通威集团聚焦农业与新能源两大主业。凭借在新能源领域10余年的深耕积累以及稳健发展,通威已成为拥有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中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形成了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其中,在全国各地推广和建立的“渔光一体”基地创新模式引发关注。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和清洁能源已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从当前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趋势,‘渔光一体’是引领中国农业转型升级的最佳路径。”刘汉元介绍,通过将水产养殖和光伏发电有机融合,“渔光一体”通过技术叠加应用,每亩每年可产1吨健康水产品,同时发电5万度-10万度,相当于每亩每年输出10吨-20吨石油,不但可以提高水产养殖自动化、智能化、规模化程度,还能实现“水下产出绿色安全水产品,水上输出清洁能源”,真正实现了鱼、电、环保三丰收。作为一种对国土资源高效复合利用的方式,有力推动了新农村建设的有效完成。
 
  据悉,过去十年来,光伏发电成本已从原来的10万元降至3千元至5千元,已成为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成本最低的发电方式。对于中国及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刘汉元认为,以今天的技术视角展望未来,光伏发电将在二三十年后占据能源消费结构的50%以上,并成为人类最主要的能源来源方式。“在我国光伏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制造’不仅在能耗、成本等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在产品品质上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不但推动了产业快速进步的车轮,而且加速实现了平价上网的到来。”
 
  期间,中国首个光伏行业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举行。据悉,该联盟的成立,将构建起光伏新媒体人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助推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