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独家翻译 | 瑞典能源局着眼光伏实现百分百可再生能源发电

日期:2019-05-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8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典 光伏项目 可再生能源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5.8.23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地处欧洲北部,冬季日照稀缺,还时常受到多云天气的困扰,但瑞典却热衷于使用太阳能。
 
  瑞典能源局Energimyndigheten发布了一份报告,概述了实现零化石能源发电的五种情况。风能和水能是产能主力军,但官方也证明了太阳能的可能性。
 
  能源局预计,在2045年瑞典可实现160TWh的发电量,并保持每年净出口20TWh。报告显示,水利发电将会提供大约70TWh的电量,主要变量包括陆基和海基风力项目、联产工厂和光伏系统。
 
  太阳能的发电量从5 TWh(在更依赖风力的情况下)到25 TWh(在最具雄心的光伏前景下)。
 
  目前,瑞典南部阳光更充足的地区拥有411MW的太阳能装机规模,而这个数字需要提高到20GW(到2040年使瑞典成为一个GW级的太阳能市场),才能实现太阳能发电量25TWh的计划。
 
  转型变革
 
  然而,如此之大的目标需要一场太阳能改革。Engergimyndigheten统计得出,目前瑞典人均太阳发电能力为23W,而太阳能先锋德国在2017年的人均太阳能发电能力是500W。为实现20GW的太阳能市场目标,就需要在2040年之前,瑞典人均太阳能发电能力达到2.5KW。研究显示,即使是最少的发电量5TWh,也需要瑞典光伏市场的显著增长。
 
  由于瑞典不支持建设大规模的太阳能园区,所以住宅、商业和工业系统不得不为光伏应用的任何进步做出很多妥协。Engergimyndigheten建议在所有新建筑上强制安装太阳能,这样将实现国家目标的30%。
 
  能源局还指出了太阳能相较风能的优势,特别是在所需投资和降低输电基础设施成本方面,前提是可以克服人口中心对太阳能园区的反对。当然,住宅光伏发电将进一步推动后者的发展。
 
  Energimyndigheten指出,在瑞典,太阳能比风能更昂贵。除了更高的电力成本,太阳能对电网平衡和电网弹性的要求也更高,而这通常也是昂贵的。
 
  然而,无论瑞典走上哪条可再生能源之路,其光伏产业的前景都是一片光明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