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香港机电署接160合资格学校及非政府福利机构申请太阳能发电计划

日期:2019-05-05    来源:雅虎香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5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太阳能 太阳能要闻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其网志大谈香港实践环保情况,他指,政府带头使用可再生能源,而机电工程署早前推出为合资格的学校及非政府福利机构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以供发电,计划的第一批申请于上月截止,共接获超过160份申请,反应踊跃。
  张建宗指,政府施政力求「创新」、「互动」和「协作」,环保也不例外,恳请社会携手合作,以新思维和新技术,应对不同的环保课题,共同打造宜居、绿色的香港。
  他指,政府带头使用可再生能源,在过去两个财政年度已预留10亿元为政府场所安装这些设施,工程已陆续展开,今年会再增拨10亿元支持更多这类工程;而机电工程署推出为合资格的学校及非政府福利机构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以供发电,计划的第一批申请于上月4月4日截止,共接获超过160份申请,反应踊跃。
  下半年将推废塑胶生产者责任先导计划
  此外,政府亦已决定优先处理佔本港整体弃置废塑胶容器中约六成的塑胶饮料容器,并就这种容器推展生产者责任计划,政府正筹备于今年下半年推行先导计划,评估利用逆向自动售货机收集废塑胶饮料容器的表现及成效,以及运送所收集的胶樽至本地回收商作进一步处理的运作细节。
  张建宗指,上星期一(4月29日),以署理行政长官身分出席被誉为「香港环保奥斯卡奖」之称的「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颁奖典礼,以表扬机构积极牵头带领业界实践环保管理。
  参加环境卓越大奖机构较10年前增5倍
  本年共有47间机构获颁发金、银、铜奖,以及161间机构获颁发优异奖,同时表扬「2018香港绿色创新大奖」获奖机构,以及获认证的香港绿色机构。「2018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有接近2,000间机构参与,较10年前计划推出时大幅增加超过5倍,创历年新高。今年中小企的参与数字较去年大增近九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