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厉害了!宁波首座光伏发电公厕亮相

日期:2019-04-26    来源:凤凰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6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 光伏发电 太阳能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日前,宁波市首座光伏发电的公厕——福明公厕建成投入使用。该公厕位于鄞州区福明公厕内西侧,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公厕参照住建部最新设计标准设置男女厕位比,达到1:1.5以上。

这座公厕的内部设施完备且人性化。公厕设有专门的第三卫生间,为父女、母子等异性家属成员间互助如厕提供场所,内部设置的儿童便位、安全抓杆以及呼救器等设施,让幼儿、残疾人等行动不便者如厕更加方便。

并设置了急救箱、热水壶、LED信息提示牌、空调等便民设施,公共区域设施高低两种洗手池,方便低龄儿童使用。考虑冬季气温较低,还设置了热水龙头。

此外,公厕内还融入了一系列科技元素的设备,比如外部视频监控设备、内部人流量测试系统、厕内音响等,让市民的如厕环境更加温馨、舒适。

公厕安装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在日光充足的情况下,用电可以实现自给自足,剩余电量输送至国家电网。据介绍,该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设计使用寿命可达20年以上。该设备年发电量约4500到4800千瓦时,每年可节省电费约4000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