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杜克能源12.5亿美元出售1.2GW风光储项目部分股权 积极布局储能领域

日期:2019-04-2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光伏项目 储能领域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公用事业公司Duke Energy已同意以12.5亿美元的价格向约翰汉考克基础设施基金(JHIF)和约翰汉考克人寿保险公司(美国A)出售其太阳能、风能及储能投资组合中约1.2吉瓦资产中的部分股权。
 
  该资产组合由子公司Duke Energy Renewables持有和运营,具体而言,该资产组合包括37个光伏、风电和储能资产的49%股权,以及美国11个正在运营的太阳能资产中的33%的股权,杜克能源计划利用交易资金继续发展其清洁能源业务,以减少未来债务发行需求。该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
 
  而约翰汉考克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也有权在未来收购其他额外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部分股权,为杜克能源未来发展提供进一步的资本支持。
 
  杜克能源可再生能源公司总裁Rob Caldwell表示:“我们将继续开发项目,扩大我们的资产组合,一如既往担负项目的整体运营责任;John Hancock的投资足以证明目前我们项目的投资潜力,我们将与John Hancock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为客户和投资者提供长期价值。“
 
  目前Duke Energy拥有51GW的发电容量,子公司Duke Energy Renewables拥有3GW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就在本周,可再生能源部门从Clearway Energy Group收购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克恩县的150MW North Rosamond太阳能项目。它还计划在北卡罗来纳州购买602MW的可再生能源资产。
 
  杜克能源还积极活跃在储能领域,计划在未来15年内在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投入5亿美元电池储能,并计划在北卡罗来纳州推出两款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组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