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今年前三月,中环股份或靠增发等融资60亿以上

日期:2019-04-24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经日轮 资金募集 太阳能财经

计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筹措50亿资金、发债4.5亿、发行中期票据6亿元,总计计划60.5亿元的资金募集量,是中环股份(002129.SZ)今年前三个月在资金筹措上的连环出手。该公司最新公开的第一季报中,透露了上述筹资情况。

从业绩上看,今年第一季的中环股份各项数据都不错。企业营收38.23亿,同比增长3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1.87亿,同比上扬50.15%;扣非净利同比上升近35%,达1.35亿。业务收入的持续上升,让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有41%的提升,达到3.69亿。

但中环股份从去年以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净增加额(下称“现金净增加额”)都呈现了负增长的态势。

依靠经营所获现金、投资及筹资产生的现金额等三者相加,得出了现金净增加额的总值。该值出现负数,不能当机立断就说,企业的实际现金增势很差,但也反映了一些状况。

以2018年为例,中环股份依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7.08亿,这与经营活动现金流入的104.98亿差距有点大。为什么?因为“购买商品及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达64亿之巨,让上述现金流净额直接下挫。该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则是-57.59亿。筹资净额为30.81亿。三者相加后,现金的净增加额只有-9.2亿。

今年第一季度,该企业的现金净增加额仍未得到显著改善,为-6.43亿元。目前还没有看到隆基股份的实际情况,未来倒是可以对比下两家硅片巨头在现金方面的控制情况。

回到文章最初的那个话题,为什么要提“资金募集量”这个概念呢?因为这可以看出这家企业在这个时间段内是否在进行大范围筹资,是否在做业务的扩张。

中环股份的数据显示,它确实在进行这样的工作。2018年,该公司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高达102.51亿,与去年经营活动流入的近105亿几乎相等。加上发债及其他筹资活动所收到的钱等,总计筹资而来的现金高达125.74亿。

2019年第一季,中环股份通过借款再次收到了15亿以上的资金,发债又拿到了10.5亿收入,因此筹资流入的现金为25.68亿。这个节奏如果保持至以后的三个季度,可能继续与去年持平。

筹资是不是好事?当然,如果在公司高频率、高投入的阶段,筹资是非常需要的。但是它的不利之处则集中体现在:需要进行未来大量利息的偿付,以及对所欠债务的现金支付等上面。不过也有人认为,在平价上网总方向确定之后,企业的投入、资金筹集、所获收益等都会显现出比以往更强的稳定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