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关于2019年一季度12398热线受理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9-04-19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监管 可再生能源 甘肃光伏市场 太阳能政策

   为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能源市场秩序,甘肃能源监管办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认真受理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事项,充分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的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电需求。现将2019年一季度甘肃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受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一季度甘肃能源监管办共收到工单信息80件,同比下降12.08%。截止3月底,已办结工单73件,正在办理7件。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工单13件,占全部工单的16.25%;咨询工单3件,占全部工单的3.75%;其他工单64件,占全部工单的80.00%;未发生举报事项。
 
  投诉工单13件已全部办结,属实9件,部分属实1件,不属实3件。
 
  (二)分类情况
 
  2019年一季度收到的80件工单信息,属电力行业方面的78件,占工单信息的97.50%;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2件,占工单信息的2.50%。
 
  投诉工单共计13件,按业务分类均属电力行业。(2019年一季度电力行业工单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一)
 
  表一2019年一季度电力行业工单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
 
  单位:件


 
 
  (三)区域分布情况
 
  按照收到的各市、州工单信息数量排序,天水市、临夏回族自治州、白银市列全省前3位(2019年一季度工单信息排名情况见表二),按照投诉数量排序,陇南市、兰州市列全省前2位(2019年一季度投诉及属实排名情况见表三)。
 
  表二2019年一季度工单信息排名情况
 
  单位:件


 
  表三2019年一季度投诉及属实数量排名情况
 
  单位:件


 
  二、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分析
 
  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主要反映了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电能质量方面:个别农村地区配网设施改造滞后,供电半径长,用电高峰期用户端电压偏低,持续时间较长;个别区域线路破损老化未及时更换,遇恶劣天气故障停电频繁。
 
  (二)供电服务方面: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面推行智能交费业务,甘肃省的全部电力用户都将推广应用这种新型的用电业务模式,对于更改为预付费模式部分用户表示质疑;手机电力APP与95598查询电费金额不一致,引发用户不解;远程采集系统与移动短信发送系统对接延时导致错误停电。
 
  三、投诉举报调查处理情况
 
  2019年一季度,按照《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规定,甘肃能源监管办对收到的13件投诉工单进行核实,均属于监管职责范围,全部进行了调查处理,目前已全部办结,并已全部完成回访,回访率100%,满意率100%。
 
  甘肃能源监管办
 
  2019年4月17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