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斯里兰卡100MW光伏漂浮项目协议签订;首批10MW今年底发电

日期:2019-04-11    来源:新能情报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1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漂浮电站 海外光伏 光伏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据斯里兰卡新闻社4月9日发布的消息,斯里兰卡与加拿大政府当天已达成协议,将在Mahaweli经济带的Maduru Oya水库建设一个光伏漂浮电站

协议在斯里兰卡总统的见证下,由斯里兰卡电力能源部和加拿大商业公司(CCC)签署。


 

该项目计划装机为100MW,将采用光伏+储能的模式,由斯里兰卡与加拿大太阳能研究所成立的合资企业进行开发。

此外,为了减少对昂贵的热电厂的依赖,在斯里兰卡其它地区也规划了一些光伏漂浮项目。预计到2030年,斯里兰卡50%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

本次的项目将占据约500英亩的水面,尚不到Maduru Oya水库总面积的4%。

首批10MW计划在今年11月底发电,到2020年9月底将完成整个项目总计100MW装机的建设。

此前,斯里兰卡一座原计划今年底发电的500MW的火电厂由于环境污染问题在2016年被取消了。上月底新能情报局也曾看到斯里兰卡今年由于干旱导致水力发电量减少不得不采取限电停电措施的新闻,因此建议从事新能源的读者也可以关注下斯里兰卡市场。

小知识:关于加拿大商业公司

加拿大商业公司(Canadian Commercial Corporation)成立于1946年,系加拿大国有企业,保持独立运营。

在相对复杂的政府采购市场,加拿大商业公司扮演着合同承揽人角色。在其与外国政府签署合同时,加拿大政府可对合同签订的相关条款和履约条件进行担保;随后,加拿大商业公司与具备资质的加拿大企业签署分包合同,并监督合同的履行。这一过程可以帮助加拿大企业获得外国政府合同,提升竞争力并降低风险。

加拿大商业公司在获得外国政府采购合同方面具有优势地位:具有政府担保地位,易获得外国政府信任;可利用自身优势,直接与外国政府高级官员接触;熟悉各国政府的采购政策、管理模式、文化特点,谈判经验丰富,可帮助加拿大企业获得更大利益;在获得融资方面具有优势;可有效防范政治风险、财务风险和廉政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