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越南光伏市场分析

日期:2019-04-09    来源:风行天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9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光伏 越南光伏 光伏市场 太阳能要闻

近来的越南,是光伏最喧嚣的地段之一,实现了本地企业的“草长莺飞”,也是带动了很多外来企业一窝蜂冲进这个光伏新兴地,不乏投资商、设备商、总包商都在这里安营扎寨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会商家进入越南的领地,关于越南“增长奇迹”的讨论不绝于耳,一个在光伏发展上被形容为“凶相毕露”的越南形象在社交媒体上热传,360度无死角的“刷文”为越南吸引了一大波的国内资本。虽然过犹不及的道理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但在国内资源日益有限的情况下,越南虽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是市场前景依然是充满吸引力的,在政府的支持下越南拥有着新能源行业强劲的发展势头!

随着越南工业和经济现代化的发展,预计2020年以前越南的电力需求年均增幅将达到10%,2021-2030年则会减缓到每年8%左右。

越南发展光伏的潜力如下所示:

1、光照潜力

越南平均日照量为4-5kwh/㎡,每年日照小时数:1600-2700h,光热潜力:60-100GWh/年,光伏潜力:0.8-1.2GWh/年;

2、FIT时间延长

越南将FIT延长2年实行差异化政策,FIT时间延长到了2021年6月30日,但总体的价格是降低的。从2019年6月30日起,买方负责全部接收光伏项目的生产电力,收购期限20年。并网光伏项目享受9.35美分/kWh的电价补贴(该价格仅适用在太阳能电池效率超过16%或是组件效率超过15%的并网光伏项目),屋顶自发自用类光伏项目剩余电力以FIT价格补贴。同时还有相应的配套优惠政策:构成光伏项目固定资产的进口货品以及光伏项目将被减免或减少企业所得税,光伏输电项目和变电项目链接至电网所需使用的土地将被免除或减少使用规费。

综上,越南光伏的发展潜力无疑是相当吸引人的。虽然投资者们仍面临着融资渠道欠缺、电价与技术的成本矛盾、人力物资的薄弱等障碍,但在宽松的政府光伏政策、充足的天然光照资源这两个巨大利好面前,这些都是可以排除与解决的小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