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重磅!中来携手Imec研发n-PERT电池转换效率达23.2%

日期:2019-04-09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 电池技术 太阳能电池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2019年4月8日 ,LEUVEN(比利时),在SiliconPV 2019会议上,世界领先的纳米电子和数字技术领域研究和创新中心imec及其合作伙伴EnergyVille,宣布他们与中国领先的n型双面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合作伙伴)中来股份开发的n-PERT(发射结钝化及背场全扩散) 太阳能电池正面转换效率已达到23.2%(经第三方认证)。 通过经济高效的工艺和清晰的提效路线,使n-PERT电池再一次成为p-PERC技术的强有力竞争者。
 
  “与imec之前报告结果相比,我们进一步优化了全丝网印刷的n-PERT双面电池工艺,并采用了12栅设计。 目前电池用丝网印刷了前栅极和后焊点,耗银量减少”imec / EnergyVille项目负责人Loic Tous说道,另“开路电压(Voc)现在高于690mV,填充因子高达83%。 所使用的工业兼容设备与生产双面p-PERC电池相同,增加了硼扩散,从而获得显著结果。德国ISFH CalTec为我们测量的一批12栅新M2尺寸电池(244.3cm?),测试结果显示电池正面平均转换效率为23.0%,众多电池测试效率结果显示可达23.2%。另外,我们自己的测量结果显示电池的双面性超过80%,这个结果远优于市面上众多双面电池。 此外,在正面标准照明条件下,同时在背面使用额外的0.15太阳光照明,电池可实现将近26%的有效转换效率。 再者,ISFH CalTec测得的平均反向电流为-0.4A(-12V),表明电池具有优异的抗热斑及抗击穿特性。”
 
  与p型PERC电池技术相比,最新开发的n-PERT电池技术具有众多优势,而这也在电池测试中得到了证明:由于对金属杂质的敏感性较低,并且没有光致衰减(LID),因此还具有进一步提升效率的众多空间。目前这款电池具有丝网印刷的正面栅极和背面的焊点,每片电池的耗银量小于80mg。因此,n型PERT技术无论从成本还是性能上,都可以成为p型PERC电池有力的竞争者。
 
  Imec和中来确信共同开发的双面n-PERT电池很快将达到23.5%以上效率,同时双面性超过90%。
 
  中来股份的电池研发总监陈嘉博士说:“中来的目标是为市场带来最好的太阳能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致力于研发和制造世界上最好的n型电池和组件,并且相信n型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更高的性价比,更高的可靠性及更低的度电成本。 我们携手imec来共同实现这一目标,因为他们拥有独特的专业知识和世界一流的研究基础设施。 同时我们也在开发钝化接触技术的双面n-PERT电池上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目前已经实现了超过23%的效率。 结合世界先进科研技术及我们的实战经验,我们相信Imec和中来共同研发的双面n型太阳能电池很快就会达到24%以上的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